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30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人] 池如淮 欣赏音乐其实没那么难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96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26 03:05:5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老可以称为疯子般的音乐人,做任何事都需要带着疯狂,没有点疯狂便做不好任何事。




池如淮,国际著名指挥家、作曲家,格莱美奖唯一的华人评委,同时也是圣鸽奖评委,现在加州圣工研究学院担任音乐系主任。

温州作为歌舞之乡,却没有一个交响乐团,他表示愿意为温州开这个先河。音乐人吴涤清说,“温州拥有交响乐团是温州音乐人几代人的梦想,现在终于在池如淮的手下实现了。”

池老作为一个温州人,不仅尽自己所学让乐团在指挥上更专业,更是在音乐上对故乡给予更多的馈赠。

这次池老来到 Win x Josiny 2016 温州城市大会,作为开场嘉宾,他分享了自己对音乐欣赏的感受。

池老的整个演说部分穿插了城交交响乐团的精彩表演,从开场的You Raise Me Up就另人感到震撼非凡,后面的几首乐曲也更是艳惊四座。

他认为,交响乐并非纯古典,其实是门综合艺术,是种艺术的黏合剂,可以和任何一种艺术形式结合。从古典到现代,从严肃到流行,交响乐可以无所不在。

他的音乐理念,得到了温州有关各方面的赞许。一个由政府督导,提供设施设备,由民间做项目投资的城市交响乐团,在池老的努力下成立了,现场证明,整个团队演奏出的曲目绝妙无论。

池老可以称为疯子般的音乐人,做任何事都需要带着疯狂,没有点疯狂便做不好任何事

名门之后的他,既不从政,又不习武,而是选择了音乐。但他从小就被父母禁止学音乐,他们认为学音乐便是不入流之事,在那个时代毅然决然选择学习音乐的池老便是疯狂至极了。最后池老不仅不顾家人反对毅然坚持着音乐的学习,还娶了一位同样的对音乐痴迷的妻子。对他们夫妇来说,音乐就是上天赐给他们最好的礼物,他们也将无私地拿它和任何喜爱音乐的人分享。


音乐便只有简单的几个音符而已,通过不断的重复重组,变化成精彩绝伦的乐曲

音乐需要遐想,欣赏音乐,不用想音乐的本质,只用享受就好,先是带心来,和音乐共鸣,引起心灵的回应。再是带耳朵来,接受生命的艺术,感受美的声音,在心中勾勒画面。 音乐更需要用心去接受,用想象力去描述音乐中包含的许多故事与情感,从而让音乐来为人生增添一份色彩。

他的一生都奉献给了音乐与育人,他用自己的音乐态度去影响下一代人对音乐的看法,并倾尽毕生所学让后辈掌握更多指挥的技巧以及与音乐相处的方式。

他是为数不多的平和而纯粹的音乐人,池如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8:54 , Processed in 0.09239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