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81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这位萍乡人竟然是电影《芳华》的舞蹈指导及演员

[复制链接]

142

主题

512

帖子

1249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124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10-3 00:42:5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电影《芳华》是由著名导演冯小刚执导,严歌苓编剧,黄轩、苗苗、钟楚曦、杨采钰、李晓峰等主演的电影。以1970至1980年代为背景,讲述了在充满理想和激情的军队文工团,一群正值芳华的青春少年,经历着成长中的爱情萌发与充斥着变数的人生命运故事。电影自2017年12月15日上映后,狂揽近14亿票房,以过硬的品质和超强口碑掀起席卷全国的“芳华热”。在这部热剧中,有位地地道道的萍乡人池鹏,受冯小刚剧组邀请,有幸担任了此剧的舞蹈指导及演员。

▲与导演冯小刚合影

池鹏成为电影《芳华》的舞蹈指导之一,再现了时代经典剧目《草原女民兵》《行军路上》《沂蒙颂》《洗衣歌》,以及负责黄轩等主角的排练。拍摄期间,导演冯小刚希望为郝淑雯,林丁丁创作一个歌舞表演唱《毛主席的战士最听党的话》,池鹏接到任务后,立即按照冯导的需求,直接来到现场,用时不到2小时独自带领演员即兴创作,顺利完成拍摄任务。虽然后期因种种原因被删剪,但池鹏的超强编导能力得到冯导及全组人员的交口称赞。



▲与其他演员合影


▲排练现场
  池鹏,中国当代青年舞蹈导演,编导,江西萍乡人,萍乡市舞蹈家协会理事,毕业于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编导系。是国家主席习近平“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千年之约》文艺演出篇章导演,南京青奥会开闭幕式的主创导演成员之一。长期活跃在国家级活动创作一线队伍担任导演,编舞。涉及舞剧,音乐剧,歌剧,旅游剧等不同门类的艺术创作。曾在中国舞蹈荷花奖,文化部“文华奖”全国舞蹈比赛等各类国家级省部级赛事中多次获得奖项。


▲池鹏近照

▲池鹏与萍乡舞蹈界同仁合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4:22 , Processed in 0.09540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