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4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资料] 从秦国的发展史看,秦国是根正苗红的华夏国家

[复制链接]

59

主题

130

帖子

538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53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8-7-30 10:54: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秦国历史可以分成四个时期,起源、建国、争霸、统一。

1,起源

关于秦人的起源,史记中记载的非常清楚。秦人的祖先在殷商时期因为战功被封为诸侯。武王伐纣之后,秦人开始侍奉周朝,并且分成了两支,一支因为战功被封到赵城,从此姓赵,到战国时期他们与韩魏两家瓜分晋国,建立了七雄之一的赵国。



另外一支,他们在商朝灭亡后,也投降了周朝,并开始帮助周天子在汧水、渭水一带养马,到周孝王时期被封在当地,并赐为赢姓。这里因为处于边陲地区,所以他们和西戎的关系非常密切。从周孝王时期开始到犬戎攻破镐京为止,秦人一直是周朝在西部边陲的代言人,并多次与西戎爆发战争。

这一时期他们不是西戎人,而是华夏人。

2,建国期

周幽王时期,犬戎攻破镐京,周幽王被杀,周平王继位。这时的秦人族长是襄公,他率领军队救援王室,并护送周平王东迁洛邑。为了回报襄公的忠心,周平王封襄公为诸侯。并赐与周国的龙兴之地--西岐给襄公,从此秦人有了自己的国家。不过现在西岐已经被西戎占领。襄公于是率秦人开始了对西戎的战争:赳赳老秦,共赴国难,血不流干,死不休战!



经过几十年的征战终于击退了西戎侵略军,在西岐正式建国。这一时期他们也是华夏人,只不过境内的子民包括了很多俘虏的西戎人。

还有就是文化较为落后,因为他们是最纯粹的军事集团,每个秦人都是为战争而生,否则怎么能干的过西戎。

3,争霸期

到秦穆公时期,秦国与西戎的关系逐渐缓和,于是把目光放到了中原的争霸上,这期间秦晋两国关系密切,所以中国多了个成语,秦晋之好。



但是对中原事物的参与并没有给秦国带来好处,所以,秦穆公又将注意力放到了西部地区,消灭了12个西戎国家,于是称霸西戎,为此周天子赐予金鼓表示祝贺。

而且从那以后,秦国和中原各国的来往越来越密切。

这一时期毫无疑问秦国也是华夏国家。

4,统一时期

从商鞅变法开始,秦国从山东各国招揽了大批的人才,让秦国在各方面获得了快速的提升。比如,军队开始专业化,不再像以前打仗的时候男女老少一起上阵;武器制造开始标准化,任意一件兵器都拥有同样的杀伤力;工场管理正规化,每一件器具生产出来都要有制造者和监督者的签名,以便做到产品的可追溯。



直到秦始皇统一中国,车同轨,书同文。秦人终于把整个华夏凝结为一个整体,并影响至今!

所以,秦人不仅是根正苗红的华夏族,他们也是华夏族的创造者之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0:51 , Processed in 0.078343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