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26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警官清明节二三事

[复制链接]

934

主题

2156

帖子

5917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591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5-15 17:51:1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警官清明节二三事

2017年4月2日上午,吴兴区公安分局道场派出所民警池勇军像往年一样,在辖区桂花山公墓巡逻。

上午10时许,桂花山公墓人流如梭,池警官步巡到中途,突然发现前方台阶上有两张卡!捡起一看,是两张银行卡,一张工商银行卡、一张建设银行卡!这怎么办?池警官初步分析,失主肯定是刚掉不久,不然路人应该会捡起来交给公墓管理人员或者警察。于是,池警官先在原地等待,静等失主发现后马上回头来寻找。另一方面,因为不知名,无法马上确认失主是谁,于是池警官同时嘱咐协警小冯,让他马上到公墓管理处的广播站播放寻物启事,叫失主直接拨打其手机前来认领。没过多久,池警官的电话就响起,一阵急促的声音传来:“喂喂喂,是池警官吗?你捡到的银行卡是我的!是我的!你在哪?我马上过来……”

经过简单的一番了解,原来失主叫杨杰,34岁,刚刚上山扫墓,因为天气太热将外套脱了放在肩膀上,上山坡度大动作幅度也大,竟然忘记昨天外套口袋里还放着自己的两张银行卡……等听到公墓广播寻物启事才想起来,一摸口袋,还真就是他自己的掉的!马上按广播的播报打电话给池警官。池警官看了杨先生绑定的银行卡短信提醒,确认其短信里的银行卡后四位与捡到的银行卡后四位都一致后放心地交还给了他。“谢谢池警官!谢谢池警官!这两张卡一张是我的工资卡,一张是我的福利卡,丢了真的很麻烦! ”杨先生一再感谢池警官。

就在这时,池警官手机又响了,所里值班同志的电话,桂花山公墓往金盖山的岔路口有一汽车掉排水沟里了,需求助。池警官简单地和杨先生握了个手,便带领5名协警匆匆赶了过去。眼前,一辆灰色的小汽车两个前轮胎在排水沟上方悬空打转,大部分车身还在路上。

驾驶员已经吓得头发都湿透了,车上的3名乘客也束手无策,一动不敢动,后座的1名乘客问池警官:“警官警官,我能不能先开门下车? ”“别别别,你们都坐在里面别动,等等你们一开车门让车子重心失衡整车掉进排水沟就麻烦更大了。我们来抬车! ”于是,池警官招呼道:“来来来,兄弟们,我们下到排水沟去抬车!路那么堵现在叫拖车进来都很难! ”池警官一边嘱咐兄弟一边已经脱鞋往排水沟跳了,5名协警也纷纷跳下排水沟,3个人负责一个前轮胎,吭吱吭吱有节奏地使命往上抬! 5分钟,10分钟,15分钟……可是,车里就有4个人,只有6个人抬车力量还是小了。池警官以前在部队里可是老司机了,对各种车况非常熟悉,待车子稍微被抬到前轮靠近排水沟沟壁时让司机向左打死方向盘,让左前轮内侧贴紧沟壁,然后全力倒车,让车子倒出去!这还真灵了,车子“轰”一声就快速往后倒了……

司机马上停好车,和乘客一起下车,跑去排水沟里拉池警官和协警同志们上来。池警官的警服早就已经灰不溜秋了,但是在阳光下竟显得那么熠熠生辉。司机叫俞敏,朝阳街道人,当天是带着家人来桂花山公墓上坟,因自己操作不当汽车两前轮掉排水沟里去悬空了。俞女士激动地握着池警官的手连声感谢,却发现池警官的手因为用力过度,一直抖着……


少而好学,如日出之阳;壮而好学,如日中之光;志而好学,如炳烛之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15:00 , Processed in 0.069499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