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857|回复: 2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人] 《MacTalk·人生元编程》池建强

[复制链接]

3

主题

11

帖子

829

积分

高级会员

Rank: 4

积分
829
QQ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7-3 18:52:09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建强 (研究院副院长)
[url=]编辑[/url]
1998年毕业于河北科技大学,先后就职于洪恩软件、RocketSoftware 和用友软件工程公司(后更名为北京瑞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现任瑞友科技IT应用研究院副院长,主要负责公司软件平台建设和技术研究工作。
先后从事互联网和企业应用开发,目前致力于基础应用平台的研究,在瑞友科技工作期间组织研发了GAP平台,全称为瑞友科技国际化应用软件开发平台,服务于上千家企业客户。
2012年创立微信公众平台「MacTalk By 池建强」,讲述技术与人文的故事。行文采用了一种技术和人生感悟相结合的风格,起于 Mac 而不止 Mac,文字简单、内容有趣。[1]
2014年出版技术人文类图书《MacTalk·人生元编程》。
主要经历[url=]编辑[/url]
在瑞友科技任职期间,作为总体架构师和产品经理直接组织和研制开发《瑞友科技国际化应用软件开发平台》,简称GAP平台,目前产品的版本是4.1,该开发平台已经服务于上千家企业。
GAP平台的1.0,3.0,3.5,3.7和4.0版本分别获得了计算机软件著作权,2007年GAP平台参加了北京第二届优秀软件构件评选,其中GAP平台的开发框架GAP-Mainframe 获得优秀构件一等奖,工作流构件GAP-Workflow 获得优秀构件三等奖。
2008年度荣获北京市新闻出版“十佳版权经理人”荣誉称号。
2009年GAP平台入选了国家科技部公布了2008-2009年度国家火炬计划立项项目,同时入选了北京市第二批自主创新产品名单。
2012年创立微信公众平台「MacTalk By 池建强」,讲述Mac、技术与人文的故事,受到广大程序员喜爱。
2013年出版电子书《MacTalk·人生元编程》,分别发布于多看阅读Kindle、和豆瓣阅读。[1]
同年创建博客网站「MacTalk-池建强的随想录」,记录其技术和写作人生。
池建强的图集(7张)




2014年在人邮出版社出版同名畅销书《MacTalk·人生元编程》,在程序员里得到广泛传播。
在 QCon(全球软件开发大会) 上多次担任演讲嘉宾和专题出品人。
70后程序员。非计算机专业,喜欢计算机技术,热爱电子产品。先后混迹于互联网和企业级应用开发。
喜爱编程和写作,坚持年轻时的理想,关注互联网,关注应用平台研发、领域驱动,OSGi,动态语言应用 、云计算、OS X/iOS 等。
技术相关领域:JavaPythonRuby、C/Objective-C、OS X、Linux、DDD、OSGi、App Platform
热爱互联网,致力于发现和创造美好的事物。
这世界上一直存在一条路,让我们的能力从平庸到杰出,这条路漫长而且艰辛,只有少数人愿意走下去,所以,优秀的人永远是少数。——MacTak·人生元编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41

主题

1568

帖子

4481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4481
沙发
发表于 2017-7-3 18:59:55 | 只看该作者

不错,向宗亲学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93

主题

397

帖子

4757

积分

管理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4757
QQ
板凳
发表于 2017-7-3 19:17:55 | 只看该作者
技术与人文的交织,我就喜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7 05:42 , Processed in 0.100245 second(s), 26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