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753|回复: 7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池舒欣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6-28 13:42: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姓名:池舒欣

性别:女

大学:中国传媒大学

高中:广州七十五中

腾讯娱乐讯 18日,央视体育频道的《天下足球》让采访欧文斯科尔斯的美女记者池舒欣一夜爆红。《天下足球》给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除了《优雅卫士——内斯塔》专题片中如诗似画的解说词,撩人心弦的背景音乐,还有一个天使的面孔——专访欧文和斯凯尔斯的女记者池舒欣。当期节目中,池舒欣缜密的问题设计,流利的英语,以及样貌均被观众大赞。备受关注后,池舒欣大量私照曝光,网友感叹素颜也美。

在对欧文的专访中,池舒欣重点提及了欧文的伤病,这个话题让欧文为之动情,他表示,“最严重的一次受伤困扰了我很长一段时间,对我的职业生涯造成了很大影响,还是在利物浦效力时,我在与利兹联队的比赛时跟腱断裂,那年我19岁,直到五六个月后我才复出,这次受伤让我失去了速度,对我的职业生涯产生了关键的影响

在对斯科尔斯的专访中,池舒欣也是非常的到位,一个简单的问题就拉近了和斯科尔斯的距离,“人们很少看到有关你的负面消息,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你真的是很腼腆很低调吗?”这样的发问方式让生姜头一脸悦色,两人的沟通也更加零距离

央视美女记者池舒欣爆红 因摔倒无奈坐轮椅

拄着拐杖、坐着轮椅,闲静似娇花照水,行动如弱柳扶风,似乎我们在感慨大自然造物的鬼斧神工的同时,又不得不叹息,观众开始以为这位美貌的女记者是残疾人。其实不然,池舒欣只是受了外伤,据说是骨裂,需要定期复查和消炎抗感染,腿行动不是很方便,打点滴后手也有点肿。她在自己的新浪微博上解释道:“我是去广州前两天不小心踩空楼梯摔倒了,医生说是骨裂,大概一个月能够走路,不是一直要做轮椅啦……不想耽误已安排好的工作,也向活动主办方和两位球星的经纪人说明了情况,所幸没太影响采访效果。谢谢这些天朋友同事的照顾,谢谢大家的关心。”

而在谈到曼联球星斯科尔斯的时候,池舒欣也在自己的微博上感慨的写道:“不苟言笑的生姜头谈到爵爷笑得好甜,被问及是否考虑过转会其他球队,他毫不犹豫地说‘never’,实在让人感动!”而在谈昔日的追风少年欧文时,池舒欣略微花痴了一下:“第一次专访,追风少年人超级nice!涉及的问题其实挺难啃,但他很坦白,采完更能理解他的一些选择了。

华西都市报讯上周,足坛两大巨星欧文斯科尔斯来到中国参加活动,《天下足球》播出了对两大球星的采访,让人意外的是,球星们的风头完全被美女记者盖过。坐着轮椅、拄着拐杖来到现场的池舒欣,以其甜美姣好的面容,被网友封为“女神”。

她敬业还专业坐轮椅采访欧文,2013年11月18日播出的《天下足球》给了很多球迷巨大的惊喜,不仅是因为有对两位退役球星欧文和斯科尔斯的专访,更有让人眼前一亮的美女记者池舒欣,以其流利的英文和颇具深度的提问赢得无数观众的好感。让人感动的是,由于在采访之前不小心摔伤了腿,池舒欣坐着轮椅、拄着拐杖上阵采访,敬业精神让人敬佩,连欧文都忍不住大赞。

在对欧文的专访中,池舒欣重点提及了欧文的伤病,这个话题让欧文为之动情,袒露了很多埋藏于心的肺腑之言。她美丽又聪明考试常得第一,池舒欣到底有多美?一位网友评价是“一眼万年”:“池舒欣一袭红衣,大眼睛含笑含俏。嫣然一笑,檀唇微微上扬,眉眼间却满是暖意,瞳光碎碎流转。”还有人说池舒欣的美像一股清新的甘泉注入观众的内心。池舒欣2010年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她不仅人美,还是一个学霸。

据其高中同学透露,池舒欣从初中到高中都是学校红人,考试经常排名第一,永远在重点班,英文尤其出色。[9]

她只是个实习生是个不折不扣的足球迷,在池舒欣走红之后,华西都市报记者联系到《天下足球》栏目的制片人陈文江,他告诉记者,池舒欣现在在家里养伤,“这两天想要采访她的人太多了,她都没有接受。”陈文江说:“其实我们都觉得她走红是个意外,大家真的不必过多关注。”

据陈文江介绍,池舒欣在《天下足球》工作的时间并不长,“现在还只能算是实习生,不过我们很希望她今后能留在节目组。”陈文江还提到,池舒欣是个不折不扣的足球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7-6-28 13:49:23 | 只看该作者
 池舒欣曾因带伤采访欧文一夜爆红

  池舒欣曾是央视天下足球记者。2013年11月1日央视的《天下足球》播放了对欧文、斯科尔斯两位巨星的专访,其中负责采访的央视美女记者池舒欣,她在节目中用流利的英语对欧文、斯科尔斯进行了专访。值得一提的是,这位美女记者是坐着轮椅、拄着拐杖来到现场的,虽然身体有伤在身,可是她依然将工作放在了第一位,池舒欣也因此而一夜爆红。

  池舒欣离开央视碰壁不断

  从小受到曼联球迷爸爸的影响,池舒欣非常的喜欢足球,而运动细胞特别发达的她,仅仅是足球运动还不能满足,从小就喜欢羽毛球,篮球运动她,运动达人四个字形容她再合适不过。她说,至今他都想不明白为什么父亲是曼联球迷,而她会喜欢上利物浦。

  从央视离开了之后池舒欣去了一家网站公司,然后真正去做了一个中超的足球记者。刚开始的她处处吃柠檬(碰壁),而她却从来没有退却过,仍旧用她高涨的热情去采访她热爱的足球运动。亚洲杯时采访郜林遇到的尴尬也成为她嘴里的一个笑点,她说吃苦碰壁总会让人成长,没有坏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板凳
 楼主| 发表于 2017-6-28 14:00:09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地板
 楼主| 发表于 2017-6-28 14:21:58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5#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00:16:00 | 只看该作者
美女记者池舒欣就是其中闪亮的一位,在充斥着男性荷尔蒙的足球场,这位长相甜美、面容清秀的90后女生甚至被人们称为“中超最美女记者”。

池舒欣是广州天河区的高考文科状元,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最早爆红时,她还在央视体育频道的《天下足球》栏目,2013年11月,这位采访欧文、斯科尔斯的美女记者一下子成为了焦点。

关键是,当时腿部骨裂的池舒欣还是坐着轮椅、拄着拐杖来到现场的,敬业精神让人敬佩,连欧文都忍不住大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6#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00:16:31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7#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00:28:52 | 只看该作者
根据池舒欣的回忆,她在采访欧文前两天学校上课的时候,意外踏空了楼梯,导致脚骨裂。随后池舒欣打电话给央视的实习老师:”我可不可以跟您说一个事情,您可不可以先答应我先不要换人?可不可以先答应我让我去做这个采访,因为我真的期待了很久很久,而且做这个准备也做了很久。“最后,她说服了央视。

能与欧文、斯科尔斯两位球星进行无障碍的交谈,不仅需要流利的英语听说能力,更需要长时间的足球沉淀。池舒欣的父亲是一位球迷,她从小也逐渐养成了看球的习惯。有趣的是,她父亲是曼联球迷,而池舒欣是利物浦球迷.......

池舒欣的父亲曾经尝试过让她练习足球,可惜她自称天赋不足,未能坚持。不过池舒欣的篮球倒是打得非常不错,大学期间甚至还担任过院女篮的队长。此外,羽毛球和游泳都是她喜欢的运动项目。

谈起自己的足球偶像,池舒欣说道:“杰拉德对于我来说是所有球员当中我最最喜欢的一个,他是我的偶像,他的很多的精神力量是可以指引我前行的,因为我觉得他最大的特质是他特别的勤奋,他永远不会放弃。然后他在球场上他是以一个精神领袖的形象出现的。我觉得人在你面对人生面对工作的过程中,如果有一个偶像能够指引你前行,这是非常非常幸福的一件事情,而且,你永远都不会失去力量。”

当杰拉德年初宣布离开利物浦时,池舒欣甚至有再也不想看足球的感觉。不过最终,她在5月份去到了安菲尔德,观看了杰拉德最后在安菲尔德的表演。

作为一个刚入行的足球记者,会遇到很多有趣的故事。论及这方面,池舒欣谈起了他在亚洲杯期间采访郜林的一段故事:

我当时是第一次真正去跟比赛嘛,所以亚洲杯对我来说比较珍贵。那次是1月4号那天是我的生日,所以那天我记得特别清楚,因为国家队是没有训练的,所以主教练佩兰就带着全体队员到悉尼歌剧院玩。我们对这个进行了直播。在奔跑的过程当中想拦下球员想问一下球员备战感受之类的问题。采访郜林的时候,郜林跟我说我一个替补你就不要采访我了。当时我就被吓到了,我当时不是很确定、跟球员也不是特别特别得熟,他当时说这个话是真的生气还是开个玩笑,所以当时我就被吓到了。之后呢,我就停了一阵,当时在直播,也不能停下来,他这次回答我了。当时我的表现非常非常不好,因为我没有想到下一句要怎么接,后来我就说“好,谢谢”,后来我就奔跑去采访另一个球员了,这个时候郜林在我身后,说了一句:”哎呀把小妹妹吓到了,都不敢问了。小妹妹别紧张,待会儿请你喝可乐。“

我们不知道池舒欣现在是不是单身,不过还是尝试问了一下她对另一半的要求。池舒欣也没有回避我们的问题:”首先我对外貌其实没有太大的要求,这一点你从我喜欢孔卡就能看出来,孔卡并不是一个传统意义上的帅哥,但我觉得他很阳光,很职业,有体育精神。我觉得我喜欢的伴侣首先他应该也是一个积极向上的人,我希望他跟我一样是处在上升期,他也有上进心,我觉得这一点是最为重要的,第二个最重要的特质就是善良,我觉得一个人如果是善良的话,有什么样的缺点都可以容忍。“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585
8#
 楼主| 发表于 2018-9-18 00:29:27 | 只看该作者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4:18 , Processed in 0.086740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