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71|回复: 0

[名人] 91岁老红军池恒昌要代言家乡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3-6-1 02:17:1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91岁老红军要代言家乡











  日前,印江县唯一一位健在的老红军池恒昌报名参加了“国酒茅台”杯2006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这位91岁高龄的老人要用行动带动所有热爱家乡的各族儿女参与到建设贵州、宣传贵州的活动当中。
  池恒昌老人说,1933年他18岁时,参加了当地一个反抗苛捐杂税的民间组织。1934年,这个民间组织接受了贺龙为军长的红三军的领导,组织中的许多成员纷纷加入到红军当中,19岁的池恒昌也成了一名红军战士。红军在黔东革命根据地活动一段时间之后,1934年底红军主力转移到湘西,池恒昌在这段时间也很荣幸的被派到红军大学学习了40天。学完后,大部分同学被分配去任排长、连长,而池恒昌和另一名同乡被首长叫出列,得到了一把英国制造的梭扳枪。拿着这份珍贵的毕业礼物,池恒昌激动万分,后来他才知道,首长给他们枪是让他们当警卫员。
  对于自己当上警卫员,池恒昌现在都感到非常骄傲,因为警卫员可以经常见到首长,这是何等的荣幸。也由于警卫员的身份,池恒昌老人还和贺龙将军的外甥向轩结下了深厚的友谊。2004年,向轩来到印江参加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六军团木黄会师七十周年纪念活动时,专门来见池恒昌,两人一见面,竟不约而同的叫起了对方当年的绰号。
  池恒昌老人说,回忆曾经苦难的岁月,心里常常感慨不已,幸福是如此的来之不易。自己在贵州这片土地生活了几十年,可以说见证了贵州的发展和变化。如今大家都安居乐业,为让各族群众都参与到建设贵州、宣传贵州的伟大活动当中,老人一听说即将举办的“国酒茅台”杯2006多彩贵州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便赶紧让家人陪着他到印江县的组委会报了名,老人说,他这样做是想通过自己的行动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大赛当中,把美丽的贵州宣传出去。虽然自己年事已高,但是仍然要争当家乡的代言人,让更多的人知道贵州的山水有多美,贵州的人有多美!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8:59 , Processed in 0.077464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