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0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山东临清市刘垓子镇池洪烈:坚守育人初心 争当教师楷模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5-31 09:23:0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洪烈:坚守育人初心 争当教师楷模
山东临清市刘垓子镇中心幼儿园教师风采

来源:刘垓子镇教育
时间:2023.1.3

教师风采
刘垓子镇中心幼儿园:池洪烈

教师简介

池洪烈,毕业于济南大学学前教育专业,2020年参加工作,2022年就职于刘垓子镇中心幼儿园。工作中,始终坚守“爱孩子,爱教育,爱事业”的初心和使命,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耕耘,用男性独有的品质,为幼儿启蒙教育注入了勇气与坚韧。

因为热爱 所以坚持


孩子们的眼中,他是帅气的“大哥哥”,风趣幽默;一日生活活动中,给孩子们提供不一样的思路,与幼儿一起探索,不断发现。


以爱为名 潜心钻研

为了更好地融入孩子的世界,池老师一直不断学习,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注重理论与保教实践相结合。通过学习,他越来越理解孩子,给予孩子充分的时间与空间,让他们按照自己的想法进行游戏。尊重孩子们的游戏秩序,在游戏中观察、欣赏孩子身上自然呈现出来的天赋、兴趣、美好和智慧。 通过更多的观察、记录、谈话、引导,帮助他们打开无限的可能性。




幼儿园的体育活动是孩子一生的体育启蒙课,对孩子们至关重要,池老师在带领幼儿进行户外活动时,会有意选择一些幼儿喜欢、内容丰富、具有挑战性的活动项目,例如足球、篮球、平衡木、大型积木等活动,让幼儿在游戏过程中达到该年龄段所应有的运动量。




不忘初心 未来可期

池老师凭借着优秀的幼儿专业素养获得了多项荣誉:

2021年代表刘垓子镇联校参加临清市教师综合素养大赛,大赛经过书写、朗诵、才艺展示等几项评比之后,荣获“临清市青年教师综合大赛一等奖”。2021年获得刘垓子镇“优秀教师”称号。





回顾幼教之路,他说最大的收获是“相信”。相信自己、相信孩子、相信未来,也期待着与一路同行的男幼师同胞们一起携手,乘风破浪,共同谱写幼儿教育事业的新篇章。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9:46 , Processed in 0.091431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