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8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池惠华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9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3-12 18:58:4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藏界帼国·年少艺精」——记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池惠华

来源:海峡视野在线
时间:2022.6.28


池惠华

”在常人眼里,能称得上收藏家的人都是一些上了年纪、饱经风霜的中老年了。而在福建艺术收藏界,有着一位靓丽而又活跃的女收藏家身影,她就是青年收藏家、艺术家、作家池惠华,能将这三个身份融合于一身的在艺术收藏界也属凤毛麟角。


池惠华主持福建省收藏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

池惠华现为中国民主促促进会福建委员会文艺支部会员、福建省作家协会会员、福建省传记文学学会会员、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副秘书长、古玩/艺术品鉴定中心副主任、《福建收藏》杂志主编。


组织福建省收藏家协会公益鉴定活动

池惠华1990年生于福建省连城县。连城县,简称“莲”,别名莲城,地处福建西部山区武夷山脉南段 ,地处于闽、粤、赣三省的结合点。据《读史方舆纪要》,南宋置莲城县,因县治以东莲峰山而得名。元代改为连城县,是革命老区和客家文化名城,是客家人的聚居地和发祥地之一,有“中原古文化的活化石”之美誉。她自小得客家传统文化的熏陶,所以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广泛涉猎。作为刚过而立之年的年轻艺术家、作家、收藏家,她以当代艺术的理念、开放的国际视野、传统文化的熏陶、城市文脉的传承、日常生活的感悟、独特的女性视角进行文学艺术创作、理解、重构、阐发,把个人感悟还原到艺术创作中。她以审美的眼光去观察世界,去发现美、表现美。她善于提炼自己新的生活感受,并从中获得可贵的创作灵感。


向故宫博物院研究员单国强学习书画鉴定知识

池惠华2013年毕业于集美大学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4年以满分的成绩考取了中央新闻采编记者资格证书、2015年考取了国家人力资源部颁发的艺术品/古玩鉴定师、评估师、经纪人格证书,2016年结业于鲁迅文学院研修班,大学毕业后在《收藏商情》杂志社担任编辑期间,就参与编辑《福建玉石雕刻艺术家集》,在担任《福建收藏》杂志主编期间,她发表了一系列收藏文化文学作品,得到福建收藏文化界的广泛赞誉。2020年,她参与组织编撰的《福建收藏百家》传记书籍顺利出版,她辛勤努力的工作更是得到了收藏界的一致好评!


向著名鉴定家傅宋良学习古玩鉴定知识

这几年来,福建省收藏家协会脚踏实地的为人民群众办实事,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服务需求,引导社会文物有效保护与合理利用,加强文物保护法律、法规宣传,定期每个月组织开展文物公益鉴定咨询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每逢公益鉴定日,做为古玩/艺术品鉴定中心副主任的池惠华认真筹划活动,根据每一期公益鉴定内容组织不同领域的专家、鉴定师参加活动,认真做好现场组织工作,把活动办得有声有色!如今,“公益鉴定日”己经成了福建省收藏家协会一张亮眼的“品牌名片”。在她和同仁们的共同努力下,福建省收藏协会已经构建起成熟的多层次、常态化公益鉴定服务体系。在收藏家协会工作之余,池惠华还痴迷书法篆刻艺术,并虚心求教于书法篆刻界泰斗林健、陈奋武老先生。这两年,她创作的篆刻艺术作品已经入选了由福建省文联、中国民协寿山石文化发展研究中心、福建省民间艺术家协会、福建省篆刻学会联合主办的“福建省第二届篆刻艺术展暨寿山石印钮雕刻邀请展”和福建省篆刻学会主办的“全国(百福百印)福建省(福)文化篆刻艺术展。


虚心求教于中国著名篆刻家林健先生

2021年年终岁末,福建省收藏家协会成立三十周年庆典大会在福州隆重举行,池惠华担任了本次大会的主持人,她字正腔圆的主持风格让会议更加精彩。一路走来,她刻苦学习收藏文化知识,加强实践经验、身体力行介入收藏文化,其收藏的寿山石雕艺术品和杂项文玩、书画藏品得到了业内行家的认可。终于,她在强手如林的收藏文化界脱颖而出。“能于千万人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能于万千器物中选到自己心仪的器物,能于千万年中遇到最合适的时刻。一切的一切只有两个字——机缘。”对于收藏,池惠华一切随缘,“欣于所遇,暂得于己,快然自足”,在收藏中她始终保持那份淡然而又快乐的心境。


虚心求教于中国著名书法家陈奋武先生

池惠华非常喜欢艺术和收藏,同时她又有多年在媒体从业经验。在她看来:收藏是每一个人追求财富自由和精神自由的必经之路。艺术品收藏是继股票、房产之后的资产配置。谈起收藏与理财,素有“买房富一生,收藏富三代。”之说,在池惠华看来只要有一定经济能力,中产工薪阶层也可以收藏。她写的文章很多是根据她在收藏中的真实经历撰写的,读起来趣味横生,她希望把收藏理财的文化观念当做一种生活方式去传播给大众。


努力不懈学习篆刻文化知识

“花开刹那,器纳千年。”池惠华感觉,穿越千年,遇到美好的器物,就是人生之幸运与美好。藏界帼国,年少艺精。祝愿她在收藏文化的领域里自由飞翔。


池惠华主编的《福建收藏》杂志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9:25 , Processed in 0.06765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