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525|回复: 1

[人物] 河南漯河市豫剧艺术中心青年戏曲拔尖人才池广平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发表于 2023-3-2 18: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池广平同志先进事迹

来源:漯河市文广局
时间:2022.8.15

池广平,男,汉族,1989年12月生,漯河市豫剧艺术中心青年戏曲拔尖人才,其专业技术水平在众多青年演员中出类拔萃,是一名不可多得的青年戏曲文武全才演员。

微信图片_20230302184830.png
舞台上,他是岳飞,是李世民,是伍云召,是杨延景……他的唱腔朴实大方,表演洒脱稳重,既继承了恩师贾廷聚先生的唱腔做派,又极具豫剧沙河调的唱腔风格,多年来,塑造了一个个栩栩如生的舞台形象,深受广大观众的欢迎,是广有影响的豫剧后起之秀。

池广平在在多部大戏中担任领衔主演角色,沙河调新创历史剧《郾城大捷》中,饰演一号主演岳飞;在新改编剧目《精忠报国》中,饰演一号主演岳飞;在廉政剧目《血溅乌纱》中饰演一号主演严天民、《下陈州》中饰演主要角色知州;在唐派经典剧目《三哭殿》中饰演一号主演李世民;在《辕门斩子》、《南阳关》等传统经典剧目中分别饰演伍云召和杨延景等主要角色。他所主演的多部剧目在多项大赛上荣获大奖,特别是领衔主演的《郾城大捷》荣获第十五届河南省戏剧大赛文华大奖、第九届黄河戏剧节最佳剧目奖(金奖第一),他个人分别荣获文华表演一等奖、最佳演员奖等荣誉。

微信图片_20230302184839.png
池广平同志不仅艺术成就出色,艺德更值得推崇。在2019年7月份由漯河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优秀廉政剧目《下陈州》巡演中,他左侧肋骨三根骨折,为使演出顺利完成,达到最好的舞台呈现,在《下陈州》《飞夺泸定桥》的演出中翻转腾挪,带伤演出5场,丝毫没有被人发现,后又缠绷带打石膏坚持演出5场,圆满完成廉政大戏《下陈州》的全市巡演。

池广平对艺术认真执着、对待公益演出热心积极。排戏演戏、舞台艺术送基层、戏曲进校园等,无条件听从业务安排,不管大角小角,只要分配到了,都认真对待,哪怕是龙套、打旗还是兵,哪怕下雨下雪台下只有寥寥几位观众,他也认认真真地演,一招一式,一丝不苟;装台卸台、装车卸车,总是争着往前边跑、抢着干;演出没有自己的角色,守在后台,不是帮演员穿衣换装,就是帮舞美队换场上道具贴鬓。

他多次参加重要演出活动,《郾城大捷》参加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举办的“百年百场·河南省优秀舞台艺术作品展演”;该剧并作为河南省唯一入选剧目在武汉参加第十七届中国戏剧节展演;领衔主演的廉政大戏《血溅乌纱》在漯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演出,为全市政法队伍讲述廉政故事;主演的廉政剧目《下陈州》参加漯河市廉政戏曲专题巡演等。该同志为豫剧沙河调的传承发展、为我市的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

池广平从事戏曲事业十多年来,他一直有一颗热忱的心,以“双百方针”和“二为方向”严格要求自己,在艺术上精益求精,扎根人民群众,踏踏实实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十多年的艺术生涯,他的脚步走遍了漯河市的每一块土地,走到了祖国的大江南北,把优秀的艺术送到了田间地头,送到了老百姓身边,送到了人民群众心窝里。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楼主| 发表于 2023-3-2 19:05:43 | 显示全部楼层
640 (1).png 640.png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6:07 , Processed in 0.090388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