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19|回复: 0

[艺文] 池茂花:随胡锦涛下矿井采访记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6
发表于 2023-2-21 17:53:4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3-2-21 17:56 编辑

池茂花
池茂花与胡锦涛留影.jpg
池茂花与胡锦涛合影

1999年11月6日上午,太原官地矿井下采煤工们高兴地相互传递着一个喜讯:“胡副主席到井下看望我们来了!”

“同志们,你们辛苦了!”胡锦涛紧握着一双双矿工们粗大的手,连声说。

胡锦涛在井下嘱咐工人要注意安全.jpg
胡锦涛在井下嘱咐工人要注意安全

望着一张张憨厚的脸,胡锦涛深情地说:“同志们,你们常年在井下劳动,见不到阳光,却给亿万人民带来了温暖和光明。感谢你们的辛勤劳动,感谢你们为国家做出重大贡献!”


胡锦涛在工作面和一线采煤工合影.JPG
胡锦涛在工作面和一线采煤工合影

胡锦涛看望下井工人.jpg
胡锦涛看望下井工人

在百米井下,胡锦涛和矿工们边走边谈,当走到液压机旁,胡锦涛停下脚步,矿工们告诉他,这是现代化设备。胡锦涛说:“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你们要好好掌握,只有先进技术才能提高生产力。另外你们一定要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安全这根弦一刻也不能放松。”矿工说,李瑞环、李铁映先后到井下看望他们时也都让大家注意安全,“您的话和其他中央领导的关怀我们牢牢记住了”。

从矿井上到地面后,胡锦涛又出现在漪汾小区,他看望了这里的矿工家属和居民。

胡锦涛看望矿工家属.jpg
胡锦涛看望矿工家属


微信图片_20230206122441.jpg
1999年1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家副主席胡锦涛来到太原官地矿地下深处的工作面,看望一线采煤工人。

作者附记:这里是地下七公里深处。这幅照片,是胡锦涛高兴地要和矿工们合影,当矿工们要他站在中间时,胡锦涛说“你们长年累月在井下很辛苦,还是你们站在中间好。”末了,他还关切地嘱咐矿工们一定要注意安全。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6 13:39 , Processed in 0.054871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