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31|回复: 0

[人物] 湖北恩施建始县池胜碧: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3
发表于 2023-2-17 13:11:0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池胜碧: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

通讯员:尹祥伟
来源:湖北建始网
时间:2017.5.19

池胜碧,男,中共党员,高级畜牧师,现年73岁。2014年10月被恩施州委评为“全州老干部先进个人”。

微信图片_20230217130657.jpg

不忘初心,做合格党员

池胜碧没有忘记当初在入党申请书中写到“入党后能在党组织的教育下,更好的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党的章程,遵守党的纪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实现共产主义奋斗终身”。所以,尽管退休了,他离岗不离责,退休不褪色,他依然按照党章要求,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学习科学、文化、法律和业务知识,在事业上追求进步,不断钻研新技术,70岁高龄的他热衷于种植业新应用,积极探索生物技术服务于农业发展。

与时俱进,不断创新

近年来,人们对肉食、禽蛋等食物总是存有疑心,十分关注由于饲料原因而导致食品安全的问题。在饲料生产中,普遍存在添加抗生素,有的甚至滥用抗生素,加之养殖者不执行休药期等,造成畜禽产品抗生素、重金属残留。而且养殖业所产生的粪肥含抗生素、重金属等残留,进而污染粮食、蔬菜。所以,粮食、蔬菜不仅受化肥、农药影响,还因粪肥中的抗生素、重金属残留带来恶性循环,危害人们健康。

微信图片_20230217130706.jpg
池胜碧一直从事饲料技术工作,退休后用退休金作为试验研究经费,在米水河经过长期的试验,成功研制了不添加抗生素、砷制剂及超标准微量元素而以微生物菌种、氨基酸、维生素及动物所需要的其它养分配制的生物饲料。不仅做到了畜禽产品的安全,而且养殖业所产生的粪肥对土壤、水源等环境不造成污染。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了生物有机肥,并于2012年开始以生物技术进行种植示范,并通过建始县农业局专家组测产验收。以生物有机肥种植水稻比化肥种植水稻亩增产20.8%,且不使用化学农药,一亩节省农药支出约200元;以生物有机肥种植玉米比化肥种植玉米亩增产14.3%。将生物农业系列产品放到市场销售,其绿色食品腊猪肉高于市场价格20%、肉鸡高于市场价格30%、有机大米高于市场价格50%、有机玉米高于市场价格40%进行销售,销售量可观,这体现了生物技术可以提高农业经济效益、促进农民增收。2016年6月池胜碧在国家级农业期刊《科学种养》刊登文章“从米水河生态农庄看生物农业前景”,同年12月在《茨泉》杂志发表文章“从米水河生态农庄看生物农业优势”。

科技扶贫,心系百姓

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池胜碧每月都会到养殖户、农户家中去,看看有什么需要帮助的,用实际行动支持农户以生物技术发展养殖业。2016年在创建米水河生态农庄期间,他以科技扶贫,赠送给贫困户生物浓缩饲料50千克、生物有机肥220千克,以此喂养生猪、种植有机玉米、有机大豆;2017年继续参加科技扶贫,给贫困户赠送生物有机肥200千克、石灰100千克,用于治理土壤酸化,种植有机玉米,并送去扶贫资金1200元。自2015年以来,他为农户赠送生物浓缩饲料、生物有机肥多达1.5吨,玉米、水稻种子达60千克,生物药品达1.5吨。平时,他同老伴还积极捐善款,帮助有困难的人。

坚定理想信念,争做合格党员,池胜碧同志离岗不离责,用自己的言行,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高尚情怀和优秀品质。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23:24 , Processed in 0.095741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