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3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福建莆田市城厢区常太镇:志愿抗疫别样“红” ,防控一...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2-14 16:42:2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福建莆田市城厢区常太镇:志愿抗疫别样“红” ,防控一线你最“美”

来源:今日城厢
时间:2022.3.23


  卡口值班、核酸检测、入户宣传、垃圾清运……在城厢区常太镇,有这样一群志愿者,他们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出现在哪里,用奉献与爱心筑起疫情防控屏障,留下一抹抹亮丽的“志愿红”。

  “您好,请出示健康码并扫码登记,谢谢。”常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池新东在雨中为过往车辆登记信息,提醒群众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目前,常太镇共设有7个卡口,每个卡口都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在值班值守,认真守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看似简单的卡口值班,做起来却不容易,每班要值班24小时,为外来车辆登记信息、测量体温、查看双码等,遇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还要耐心细致地做通群众的思想工作。

  核酸检测现场,陈淑贞忙着为群众测温登记、扫码预约、维持秩序。陈淑贞是常太社区的一名志愿者,同时她也是一名党员和区人大代表。这些天,陈淑贞一直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忙着入户摸排宣传、卡口值班、分发物资,即使一天只睡四五个小时,她也不叫苦,不叫累,不退缩。在她的带动下,常太社区的志愿者纷纷加入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共同构筑了一道坚固的“疫情防控墙”。

  “最近疫情形势严峻,要做好动态摸排,不能大意。”刚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走访的常太社区志愿者郑瑞英说。为了切实做好居家隔离措施,郑瑞英经常要到居家隔离人员家中了解情况,谁家有人回来了,谁家遇到问题了,她都一清二楚。这段时间,郑瑞英常常忙到错过饭点,但她没有半句怨言,默默在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测体温、戴口罩、穿防护服、戴护目镜……每天早上7点,志愿者陈春武在做好个人防护后,便会驾驶垃圾车前往各隔离点,收运涉疫生活垃圾。他通过自学消杀和收运方法,研究优化收运路线,不断提高作业效率。面对高风险、枯燥的收运工作,陈春武没有退缩,没有敷衍,迎难而上,落实好每一个细节,确保涉疫生活垃圾规范清运。(通讯员 郑明敏)

http://www.chengxiang.gov.cn/zwg ... 0220323_1713318.htm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14:30 , Processed in 0.066982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