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46|回复: 0

[抗疫] 江津白沙600余名党员干部(池华鑫)扛起防疫“硬核”担当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3-2-12 13: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江津白沙600余名党员干部扛起防疫“硬核”担当

来源:重庆江津区融媒体
时间:2020.2.13

基层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

2022年2月11日晚7点多,重庆市江津区白沙镇政府机关楼里灯火通明,机关第一支部书记左璐在食堂扒拉几口饭后回到办公室,开始和社区干部研究封闭式管理的细化措施。

左璐所驻的滩盘社区进出口多,独立居民楼成片,摸排管控难度大。今年春节,左璐只回过一次家,工作时间,她和机关、滩盘社区14名干部一道走家串户,完成了3950户家庭地毯式排查。随着“第二个潜伏期”到来,左璐和“战友们”又马不停蹄地投入到新的管控任务中。

4.jpg
机关党员干部左璐在社区药店检查。

左璐的工作状态,是白沙镇众多党员干部投身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

越是艰难险阻,愈益众志成城。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白沙镇坚决把全镇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在摸排巡查、设卡检查、防疫宣教、留观人员管控服务等方面不缺位、做到位、有作为,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

5.jpg
防疫期间,白沙镇召开党委会。

「全面发动 守土尽责  扛起防控“硬核”担当」

1月24日,大年三十,重庆市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

白沙镇党委第一时间吹响“集结号”,党政班子成员不论离家远近,大年初一全部返岗,紧急召开防疫工作会议,研究疫情形势,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实行党政班子包村(社区)防控责任制,组织动员全镇125个基层党组织、600余名共产党员奔赴一线打头阵,以“机关党员+村(社区)党员+医护人员”模式划分“党员责任田”,迅速安排下辖24个村(社区)350个单元网格的排查巡防,以党建引领推动全镇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6.jpg
白沙镇党委书记黄丁安排部署防疫工作。

据了解,为确保党员干部在紧要关头切实发挥作用,白沙镇党委还明确要注重在防疫一线考察了解识别党员干部,掌握党员干部履职情况,加强关心关怀,及时宣传先进典型,激励党员干部积极奋战、担当作为。

“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白沙镇党委书记黄丁表示,疫情防控,城乡基层村(社区)是第一道防线,只有压实属地责任,周密实施到户到人的网格化防控,才能有效防止疫情输入蔓延。

7.jpg
白沙镇“机关党员+村(社区)党员+医护人员”形成的巡查小组。

截止2月11日,白沙镇已完成辖区4.2万户家庭、近13.5万人的拉网式排查工作3轮,尽力确保疫情防控无死角。在日常巡查时通过广播、横幅、海报、手册等方式宣传防疫信息8万余条(份)。此外,全面开展三轮车非法营运、黑车治理等交通防控工作,加强进入白沙“关口”防范,落实好出入白沙人员体温检测和临时隔离措施,严防输入性疫情。

疫情面前,白沙镇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值守、摸排、劝导,无一人退却,持续奋战,确保了全镇疫情平稳可控。

8.jpg
查看超市物资储备、物价等情况。

「支部克难 忘我奋战  筑牢防控坚实堡垒」

哪里的需要最迫切,就把堡垒建在哪里。连日来,白沙镇各级党组织各领战令,冲向一线,严格执行防疫规定,当好群众的守护者,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带头打好硬仗。

白沙镇第二党支部有综合执法局队员15名,疫情发生以来,第二党支部将执法队员分为4个工作组,与白沙镇老城区域4个社区对接,通过入户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对6000余户居民、500余家非公单位进行摸排,督促超市、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消毒。

9.jpg
白沙镇非公经济力量进行防疫宣传。

“疫情来了,面对艰难,共产党员必须冲锋陷阵。”中共党员、白沙商会会长邹伟说。

春节期间,白沙商会特设党支部、区民营经济协会白沙分会党支部积极组织会员代表沿街宣传防控知识、倡议非重要生活物资生产企业延迟复工、发动捐款捐物,战“疫”打响15天来,两个党支部带动捐款累计超过14万元,彰显了白沙非公经济力量为党和政府分忧、为民解难的大爱担当。

10.jpg
白沙镇党员干部在进城路口值守。

“白沙镇把突出党建引领疫情防控落到实处,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守,不让疫情防控有任何死角盲区。”白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易治楷表示。

返程高峰,白沙高速下道口动辄日均千余车流量,防控压力不言而喻。

2月1日,在镇党建办牵头下,白沙高速下道口疫情防控检测点党员先锋示范岗成立,来自镇机关及交通、公安、卫生系统的57名共产党员火线上岗,24小时三班倒,昼夜不停对过往车辆来源地逐一登记,为司乘人员测量体温,对检测的疑似病例实施临时隔离,重大关头尽显共产党人先锋本色。

11.jpg
值守中的机关党员干部池华鑫

「党员带头 不忘初心  为民密织防疫“红网”」

在非常时期、特殊任务前,白沙有一群逆行者,他们在在危难关头豁得出去,以冲锋在前的示范表率,勇当疫情防控主力军。

白沙镇机关党员干部池华鑫就是其中一员。从除夕开始,池华鑫一直忙碌在防控一线,而这段时间原本是他的陪产假期。战“疫”开始后,他放弃陪伴妻子和襁褓中的孩子,迅速返岗,到城区重要路段值守、参与非法营运车辆打击、巡防文化娱乐场所。目前,已经连续工作了20天。

池华鑫说:“我也担心妻儿,但我是一名党员,为了更多人的健康,我应该冲在前面。”

在基层防控中,村(社区)党员干部是网格化管理的重要节点。

12.jpg
党员干部走村入户宣传、排查。

巡防和宣传之外,为做好社区19户居家医学观察人员的生活保障,麻柳湾社区党委书记杨永科当起了“外卖员”。

“杨书记,麻烦你送点白菜和土豆过来……”“可以帮忙取一下降压药吗?”对于居民的要求,杨永科全力满足,当天11:00和17:00会按时送达物资,有特殊情况的随时服务。在与隔离人员交流中,杨永科也经常鼓励大家从全局考虑,不要外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我们一定会做好保障,帮助大家渡过‘难关’。”

下班时,杨永科总是会下意识地看看微信运动,“每天轻松过两万步。”

13.jpg
白沙镇志愿者队伍上街宣传。

在恒和村,63岁的老党员蒋光华春节后的每一天都是从背上50斤重的喷雾器开始的。除了要步行4个小时对村里的公共场所进行消毒,他还承担着劝导、隔离人员监管及值守工作。不为人知的是,蒋光华在年前刚完成淋巴瘤切除手术,出院后,不顾家人劝阻,直接回到了工作岗位。

他说,“共产党员怎么会怕累?”

当下,全镇600余名共产党员正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使命,诠释着担当奉献,共同描绘着党员示范、旗帜引领的生动画面。

14.jpg
槽坊社区疫情防控居民志愿队。

「全民参与 群防群控  党群携手共克时艰」

“党员干部为我们作了表率,我们也要行动起来,为白沙抗击疫情出一份力!”白沙镇广大党员一线防疫的生动实践,将防控责任传导,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传递。

如今,在全镇范围内,越来越多的白沙群众从“站着看”慢慢变成了“跟着干”。

槽坊社区15余位居民主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队伍中,挨家住户分发出行证、进行防疫宣传;三口村成立了“民兵预备役疫情防控小分队”,这只10人的队伍现在每日都活跃在入户排查、防控宣传、治安维护、应急联动等疫情防控工作的方方面面;河口村小伙李磊在柬埔寨金边辗转20个药店后,终买到1500个口罩,火速寄回白沙支援家乡防疫;私人诊所医生程龙科“闭门歇业”,每天奔走50公里回访湖北返乡人员75人;高屋社区水果店老板李灵丽捐赠10000元,为基层医疗解难……

15.jpg
为做好基层防疫,白沙镇社区医生程龙科每天奔走。

一次次走访宣传、一笔笔爱心捐款、一件件防护用品,汇聚成了白沙镇党群一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

“疫情是对白沙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一次考验!”白沙镇党委书记黄丁表示,“我们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以更果断的措施更精细的举措,守住基层防线,带领全镇党员干部群众打赢防疫战!”

来源 华龙网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0:07 , Processed in 0.098028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