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91|回复: 0

[新闻] 河南省新密苟堂镇土门村上百村民迎头截住3个偷狗贼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6
发表于 2023-1-30 01:07:3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3-1-30 01:39 编辑

河南省新密苟堂镇土门村上百村民迎头截住3个偷狗贼

来源: 大河报
时间:2006年10月21日
4.jpg
三名偷狗贼开着一辆面包车,带着专业诱捕狗的书和浸过毒药的肉块,跑到新密苟堂镇土门村偷狗。土门村村民发现后,骑着摩托车追出约4公里,后在孙家庄村民的帮助下将3名歹徒抓获。
  一名村民一路猛追

  昨天上午,在苟堂镇土门村,村民池国彬向记者讲述了发现偷狗贼的事情经过。

  10月19日晚上8时许,池国彬骑着摩托车从单位下班回家。刚走到村口,他就看到前面一辆面包车上下来三名可疑男子。可疑男子手里都拿着什么东西,见到路上的狗,他们就把东西扔过去。连续向两条狗扔过东西之后,三名男子就开车离开了。两条狗先是用鼻子嗅了嗅抛来的东西,很快就把那东西吞进肚里。

  几分钟后,当面包车调头返回时,两条狗已经躺在地上奄奄一息了。面包车随即停下,两名男子从车上下来,将狗匆忙抬到了车上。

  因为最近村里总是丢狗,池国彬马上意识到,这些人就是偷狗贼。他冲着村里大喊了几声“抓贼”后,就赶紧骑着摩托车追了过去。一路上,他几次试图靠近面包车,都被司机打方向挤到了后面。渐渐地,他被面包车甩在了后面。追了十几分钟后,他发现偷狗贼的面包车向孙家庄方向逃窜,就打电话给一个住在孙家庄的朋友,让他找人拦下面包车。

  百名村民迎头堵截

  接到池国彬的电话后,住在孙家庄的王先生忙带着村里的上百名男女老少一起来到村口,分组拦截偷狗贼。

  很快,红色面包车驶到了孙家庄村口。车上的人看到前面有人拦截,就猛踩油门冲了过去,但他们很快就被第二道“封锁线”拦下。见四周有上百名村民向他们围过来,3个偷车贼吓得弃车逃跑。其中一人逃到路边的孙改凤家时,正赶上54岁的孙改凤出来喂牛。孙见有陌生人跑来,就上前询问对方的身份,冷不防被对方用硬物砸中额头,当即血流不止。

  当晚9时许,3名偷狗贼被村民一一抓获。看到车厢里有两条刚被毒死的狗和一些毒狗用的肉块时,一些曾丢过狗的村民情绪激动起来,纷纷上前要打被抓住的3名男子。有人甚至拿着棍棒将面包车的窗玻璃全部敲碎。直到苟堂镇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群众的情绪才慢慢平静下来。

  孙家庄村民孙伟说,自今年以来,该村共丢了40多条看家狗。有的村民担心狗被偷,晚上睡觉时把狗锁进屋里不让出来。

  三个小贼身份查清

昨天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苟堂镇孙家庄村卫生所大院,看到偷狗贼所开的无牌红色昌河面包车停在院内,车窗玻璃已全被砸碎,车身处也有多处被砸瘪。车厢内,一些变了颜色的猪肉块扔在地板上。在车座上,有一本讲解狗的习性和如何诱捕狗的书。村民王某说:“这些偷狗贼真是有备而来呀。”

  从车内放的一张养路费交费单和加油卡上,记者发现该车的车主姓朱。

  在苟堂镇派出所,记者看到,两条被毒死的狗躺在派出所的车库旁边。值班民警称,经初步调查,3名嫌疑人分别是孙某、王某和李某,均为超化镇人。其中一人是出租车司机,一人是煤矿工人,另一个是个体商贩。由于三人在逃跑中都受了伤,目前正在新密中医院接受治疗。待他们伤情稳定后,警方将对其做出进一步处理。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8 14:58 , Processed in 0.102162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