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7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逊志时敏 扬帆起航——上杭人大代表池东香加速复工复产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3-1-29 21:20:2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逊志时敏 扬帆起航——上杭人大代表池东香加速复工复产

来源:上杭庐丰
时间:2022.5.30


“从2020年初抗击新冠疫情的两年多来,在新冠疫情全球蔓延、世界经济低迷的大背景下,我们物流企业和专用车生产企业也受到沉重打击,订单量的大幅度下滑让企业的发展举步维艰,特别是对于彦晖车业刚起步就遇红灯,更是雪上加霜,”县人大代表池东香说。如何在逆境中求生存谋发展,更快更稳复工复产,是对池东香经营决策的重大考验。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和市场形势,池东香率领公司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用精致服务打动客户,用创新求变开拓市场。



防控生产 两抓两促

新冠疫情发生后,池东香的2家企业均未完全停产停工,而是在严格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组织复工复产,做到防疫生产两不误。作为企业的负责人,她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一手抓防控,一手抓生产,切实加强疫情科学防控,制定并落实复工复产及生产过程中防护、疫情应对、个体防护等预案。严格执行闭环生产和闭环管理,把好员工入门查体、物流材料进出安全、公共区域消杀等关口,设置外来人员临时接待点,实现厂外交接物资“零接触”。精准摸排员工信息,建立“一人一档”健康档案,对上班员工进行一天两次的体温监测登记,配足口罩、酒精、消毒水等防护物资,产区、车间每天进行消毒,为企业的复工复产按下了“快进键”。目前,闽杭物流已基本恢复疫前营运水平。




厉兵秣马  逊志时敏

面对疫情,企业用工、资金、物流等困难叠加时,她承诺企业坚决不裁员,对现有员工进行合理分配,订单任务少时实行半岗半学,并做到减工不减薪。还专门建立了一支“讲学习、讲研究、讲提高”的“三讲”团队,聘请了相关专家,在闲时组织员工进行业务学习培训,提高员工生产技能和安全意识。创建良好的企业文化,经常组织开展文娱活动,加强员工间交流,用团队精神营造积极向上企业氛围,用全员素质提升做好环境回暖大干一场的准备,做到细微着手、长远发展。


蓄势待发  扬帆起航

受疫情影响,公司敏航牌专用汽车产能下降了近50%。这种情况下,她并没有气馁,一方面在开发新市场新产品上求突破,专门安排4名业务人员分别在广东省和福建省内主动拜访客户,宣传产品、介绍产品优势,提升客户美誉度,寻找一切机会创造销量,解决企业燃眉之急。另一方面,在生产工艺和管控系统上求唯一,大搞研发创新,她让设计人员、技术人员走出办公室,到产品使用场地去寻找灵感,努力研发更加适应市场需要的新产品,提升产品的性价比,让公司新产品在市场上能够用新颖、独特、过硬的产品征服客户。2020年至今,福建彦晖车业有限公司获得实用新型专利10个,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专利3个,荣选为“中国3.15诚信”企业。



县人大代表、公司负责人池东香说:“为实现企业的长久发展,摆脱对生产低端车、通用车为主体的依赖,提升企业形象、提高企业效益,下一步我们拟引进新技术、新工艺,建设一条全新的专用车生产线,跑出复工复产‘加速度’,同时与省内外科研机构合作,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品种,提升企业竞争力,努力成为上杭这块红土地上汽车制造的标兵企业。”

【多看一点】

池东香,1978年2月出生,江西赣州人,婚嫁上杭县庐丰畲族乡,现为上杭闽杭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福建彦晖车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上杭县第十八届人大代表。1998-2000年在龙岩务工,2001-2005年在庐丰从事养殖业;2006年开始随夫邱彦辉在上杭跑运输,2008年3月成立上杭闽杭物流有限公司(上杭第二家),是上杭第一家运用电脑管理业务的物流企业;2016年4月成立福建彦晖车业有限公司,主要生产通用货车挂车、拖车、混泥土搅拌车、垃圾集运车辆等。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07:56 , Processed in 0.068089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