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87|回复: 2

[抗疫] 银发丹心!疫情中,天河离退休老干部花式“参战”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发表于 2023-1-7 23:30: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银发丹心!疫情中,天河离退休老干部花式“参战”

来源:广州日报
时间:2020.4.5

“放心!我们都很好!”“我们听组织的话,少出门、不聚集,力所能及地为疫情防控做点贡献!”……在天河区委老干部局党员突击队员进行电话探访时,离退休老干部纷纷表态。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天河区委老干部局成立党员突击队,全力以赴守护好全区离退休干部的身心健康,并积极号召老党员、老干部利用专业特长、文艺特长,协助原单位和所在社区做好群防群控、复工复产、关心青少年等工作。
自1月23日以来,天河区累计通过短信、微信等发送疫情最新信息及预防措施超过5000人次,通过“天河老干部”微信公众号推送防控信息及正能量文章共134篇。全区老干部、老党员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余热,同心战“疫”,助力天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641.jpg
老骥伏枥 一线征“战”
何清源是17年前抗击非典的“老兵”,面对疫情,他回到隔离区。据悉,两年前,他从天河区中医院退休后,继续发挥其外科专家优势,到天河区人民医院担任院长顾问及大外科主任。1月23日,他原本买了车票准备回广西看望80多岁父母,但看到疫情形势严峻,他第一时间把车票退了,赶回医院加入党员突击队。两个月来,他一直忙碌在医院的隔离病区。
“祖国有困难的时候,就是需要我的时候,我理应入列。”天河军休二所68岁的感染病科医生、退役军人李灼亮写信给党组织,要求参加党员突击队,请缨一线战“疫”。据统计,全区共有60多名军休老干部申请发挥医学专长参与抗疫。
沙东街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黄水生发挥自己绘图特长,担起了社区疫情防控图的绘制任务,并从2月13日起,每天到社区参与防疫政策宣传和体温监测工作。
1000.jpg
出谋划策 助企迎“战”
“随着国家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天河的企业逐步开工,急需加强复工复产方面的政策指引和服务”。天河区离退休老干部们积极为企业复工复产送政策、搭平台。
“羊城最美老干部”彭苏十分关注企业需求、社区难点,带领市中立法律服务社天河区服务站成员,到车陂街广氮等社区开展法律咨询及矛盾纠纷调解工作,解决与疫情有关的劳资纠纷、租赁纠纷。
“羊城最美离退休党支部”、天园街退休党支部书记江丁献积极为家乡在穗企业提供复工复产的政策指引和工作指南,并为10多家企业牵线搭桥购买口罩等复工物资。
主动请缨 为校出“战”
“疫情期间,青少年处于居家防护状态,要加强正面教育引导,缓解焦虑等负面情绪”。天河区离退休老干部们想方设法帮助青少年平稳渡过非常时期。
天河区关工委主任杨南聪、天河区关工委副主任池柏良等老干部利用微信平台召开视频会议,研究如何发挥关工组织作用,协助学校开展教育。
华师附中退休校长、广州中学校长吴颖民专门在网络为师生讲授“生命大课”,支持学生合唱团用“云”合唱的特殊方式演唱抗“疫”歌曲。
“羊城最美银发志愿者”、华南师范大学电教系副教授秦兆年带领志愿服务团队利用微信、钉钉等平台开展网上光动媒科技科普讲座,教育广大青少年不信谣、不传谣,至今已在广州、四川、内蒙古等地开展讲座20多场。
深明大义 后方参“战”
“组织让我们做好居家防护,儿女也不让出门,我们就尽量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吧!”许多离退休老干部的家人都在为抗击疫情坚守岗位,他们就在后方承担照顾家庭重任,支持前方战“疫”。
老干部谭椿亨的儿子在街道工作,他和老伴孙振华告诉儿子:“你是党员,必须冲在一线,家里生活和小孙女由我们来照顾,不要有什么顾虑。”
老干部管国华的儿子也在街道工作,老俩口单独在番禺居住,他老伴手术后需要服药,但他执意不让儿子请假,自己戴着口罩、转两个小时公交车到医院开药。
老干部邓大洪的妻子在市卫健系统工作,他不仅承包了所有家务,还每天开车接送妻子,用平凡的举动表达对妻子战“疫”支持。
长袖善舞 呐喊助“战”
“为抗疫贡献力量,积极传播正能量,是我们老同志的共同心愿。”天河区离退休老干部们把自己的特长当作“武器”,将耳闻目见的感人事迹创作成战“疫”主题作品,用艺术的方式鼓舞前方、振奋精神。
兴华街诗书画社黄远传等老同志,在家拿起手中“战笔”,创作了37幅书法画作,讲述“抗疫”故事。
天河区老干部活动中心的团队成员和区老年大学的老师学员,纷纷以书法、绘画的形式赞美最美“逆行者”。
离退休干部刘琍、陈清泉、常光、罗启颖、洪锋、徐国有、谭国良、杜国清等以诗歌、绘画等形式讴歌战“疫”党员的担当精神,创作上百首(幅)抗疫作品。张志坚戴着口罩、走街串巷拍摄抗“疫”瞬间,为“最美抗疫者”留下珍贵资料。
慷慨解囊 同心援“战”
“我们老了,不能到一线去帮忙,只能尽一点微薄之力。”黄村街康城社区义工队87岁老队长梁自玉带头捐款10000元,义工队88岁的周汉槎老教授与老伴卢迪声也捐出15000元。
天河区老党员积极为战“疫”捐款,凝聚起同心战“疫”的温暖力量。天河区纪委监委79岁老党员许权煜第一时间响应,半夜里带头捐款,退休干部党支部13名老党员两天捐款12408元,老党员刘树林在家乡捐款3000元,又在支部捐款1000元。
天河区公安分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202名老党员,短短三天捐款48650元,8人捐款1000元以上。
广州幼师附属幼儿园老党员黄顺兰捐款10000元,还专门打电话给党支部书记说:“感谢组织给我机会做力所能及的事情”。仅3月2日至9日,老党员们已捐款38万元。
文、图: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秦松 通讯员 田竹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楼主| 发表于 2023-1-8 22:22:49 | 显示全部楼层
2004年,【发布文号】粤府〔2004〕78号 授予池柏良等100位同志“全省林业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2005年,池柏良荣获2005年度广州市安全生产先进个人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楼主| 发表于 2023-1-8 22:26:33 | 显示全部楼层
定格满城青绿,“古韵•新绿•天河”摄影作品展开幕

来源:南方都市报
时间:2022.5.27

南都讯 记者夏嘉雯 实习生周晓丹 满城春色,只此青绿。日前,政协影像——“古韵•新绿•天河”摄影作品展在广州市天河艺苑开幕,古韵天河与绿动时光融合在刹那的灵感之中。

“摄影,让天河更加美丽,天河,令摄影更加多彩。”作为承办方代表的区政协委员、区摄影家协会副会长陈永宏由衷地感叹道。

本次摄影展由天河区政协牵头主办,并得到区直机关工委、区委老干部局、区住建园林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区摄影家协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与配合。本次摄影大赛得到广大摄影爱好者、广大委员的大力支持,共征集到1900多幅摄影作品。


4.png
摄影展现场。

本次展览共展出获奖的46件艺术作品,是摄影家们围绕主题,深入天河大街小巷探古问迹、揽胜探绿的佳作,记录展示了时尚与古朴相织、美丽与活力相融的天河风貌。


5.png
摄影展优秀作品《湾区书屋的灯光》。

“作为一名老天河,很高兴能通过摄影形式宣传天河。”区人大原副主任池柏良是本次大赛优秀奖获得者,谈起获奖作品创造历程,他深有感触。“专门去了两三趟珠江公园,寻找光影最佳的时间点”。池柏良说。他的作品《湾区书屋的灯光》,是天河区融入大湾区建设、打造文化交流高地的一个缩影。画面中的书屋环境优雅,人们在这里研讨交流,憧憬着湾区的发展与未来。

同为本次大赛优秀奖获得者的区政协委员刘琼、曾沛源表示,这次参加政协主办的摄影大赛,是一个寻找美、发现美、定格美、欣赏美的过程,也是一个向公众传播天河自然之美、人文之美的过程。“通过活动,我们加深了对绿色发展、科学发展的认识,对保护传承历史文化的认识,更坚定了天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决心!”

“用镜头定格天河历史文化之韵、生态环境之美,让大家通过古韵之美找到文化之根,通过清新之绿认清未来之路。”王亚平副主席表示,此次展览以摄影活动为媒,宣传好天河近年来在践行生态文明理念、传承保护历史文化方面所取得的成效,凝聚起推动天河科学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合力。
https://www.sohu.com/a/551818036_161795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8:58 , Processed in 0.105559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