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86|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花季护士池晨蕊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7 23:11:0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花季护士池晨蕊用生命守护群众健康

来源:宁德文明网
时间:2022.12.22



花季护士无惧风险,面对新型冠状肺炎病毒局部反弹,她闻令而动、逆流而上、冲锋在前,用青春和生命守护群众健康。

池晨蕊,女,2000年3月生,生前为福安市人民医院内一科护士,宁德援榕医疗支援队采样二队队员。在抗击新冠疫情战斗中,忘我工作,不幸将生命留在了他乡。虽然她的生命永远定格在22岁,但是这个来自福安山区女孩,用她短暂的生命温暖、鼓舞了人心。

青春靓丽,她是美丽的白衣天使

池晨蕊,来自福安山区,她有着山里女孩的质朴、单纯和善良;身为“00”后的她,同时又有着“00”后女孩的果敢、主见和青春、朝气。在家中,她仍旧还是父母眼中那个“长不大”的孩子;在单位,她是同事眼中笑脸吟吟的可爱女孩...穿起白大褂,她是负责、严谨的美丽白衣天使。

尽职尽责,同心抗疫

在这场旷日持久地战“疫”过程中,花季护士责无旁贷。她主动请缨,值守抗疫一线,无惧风雨、不畏寒霜,用她的执著与热情日夜守护在病房当中,为病人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有的时候从早晨6点多工作到了晚上10点,值守结束回到寝室,腿脚手臂都麻木了。同事问她为什么不按时休息,这么累,值得吗?她总是微笑着回答“我少做了,别人的工作量就多了。我年轻,还是我多做一些吧”说这话的时候,她的眼中满是坚定。她坚信,只要大家众志成城,同心抗疫,就一定会坚持要疫情结束胜利的到来。

此去前路迢迢,人生再无归途

2022年10月26日早上,池晨蕊作为宁德市援榕医疗支援队的一员,接到增援福州疫情防控的通知后,立即交接好手头的工作,第一时间跟随支援队奔赴闽侯县,到达后马不停蹄地投入到忙碌的核酸采样工作中。在闽侯的十七个日夜,她一如既往地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始终坚守岗位,毫不抱怨,出色地完成采样一万余人的工作任务。11月11日上午,她在结束当天采样工作后突发身体不适,随后被紧急送往医院,经过医生诊断为急性胰腺炎,经全力抢救无效,于2022年11月12日不幸去世,花季护士永远定格在了22岁。

一路好走,愿盛世如您所愿

听闻这个噩耗,家人、同事、朋友如五雷轰顶。宁德援榕医疗支援队的队员们伤心、难过,埋怨天妒英才的同时,依旧忍着悲痛继续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疫情得以控制,是成千上万的“池晨蕊”们舍身忘我、逆行而上共同努力的结果。阴霾终会散去,阳光终会再次照耀大地!宁德援榕医疗支援队队员们坚定信念、恪尽职守、忠诚奉献,结合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默默地贡献自己的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南丁格尔精神。


主办单位:中共宁德市委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2-12-27 23:12:55 | 只看该作者


http://ndwm.fjsen.com/2022-12/22/content_31211876.htm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23:54 , Processed in 0.083356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