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7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池登科:医者仁心为人民 当好健康守门人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17 16:13:5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2-12-21 17:14 编辑

池登科:医者仁心为人民 当好健康守门人

作者:钟秋凤
来源:寻乌县人大常委会选任联工委
时间:2022.12.8


池登科,赣州市第六届人大代表,寻乌县中医院副院长。2008年,池登科毕业于南昌大学医学院神经病学专业,毕业后就职于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神经内科,2016年离开广州市花都区人民医院回到家乡,投身于基层医疗卫生事业。“大城市各方面医疗资源充足、甚至富余了,到真正需要我的地方,才能让自己发挥更大的价值。”他如此解释道。

情系改革勇担当

作为中医院的副院长,他积极协助院长开展院级业务学习及全县中医药培训,制定了院级业务学习计划、考核等相关制度,形成制度化学习,成功举办了全县中医药适宜技术培训。积极争取组建了急诊科,他兼任急诊科主任,开展了脑梗死、急性心梗静脉溶栓,呼吸机辅助呼吸等新技术。急诊科组建以来,急诊科门急诊人数1万余人次,收住院1000余人次,脑梗死患者静脉溶栓成功5人。目前,急诊科形成了良好的社会效益,提升了中医院急危重病的抢救成功率。

心系患者显仁心

作为中医院技术骨干的他,为更好发挥个人专业特长,坚持每天出门诊,参加医院急危重患者救治及会诊,积极将医学理论与临床工作相结合,成功救治了大量危重病患者。有一次,有患者在中医院突发神志不清,心跳骤停,他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抢救,给予心肺复苏,气管插管,呼吸机辅助呼吸,推注抢救药品,抢救了30分钟,患者仍没有恢复心跳,按抢救流程,可以宣布抢救无效,放弃治疗了,但他仍不放弃,继续抢救,在心跳停止52分钟后,奇迹出现了,心跳恢复了,后来患者康复出院,和正常人一样,患者再次看到他时,感谢他把自己从鬼门关拉回来了。还有一次,他接诊了一位门诊病人,药开好了,叫患者取药,患者再次来到他诊室,问患者什么事,患者支支吾吾地说钱没带够,家在乡下,虽然第一次接触该患者,他毫不犹豫地借钱给患者,让患者顺利拿到药了,患者说第一次借到医生的钱。像这样的事例很多,近五年来,他就是这样不分白天黑夜,坚持24小时随叫随到,全心全意守护人民健康,努力践行自己的初心。

缘系代表展风采

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如何在工作中、岗位上践行履职要求,一直是池登科追求的。面对疫情,做好日常医疗工作同时,他积极参加各项抗疫工作。预检分诊是医院的第一道关口、疫情防控的最前线,他以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预检分诊的扫码、测温等工作。疫苗接种高峰期,接种门诊人员相对不足,疫苗接种系统以前没有接触过,他请教同事,快速熟悉掌握了接种系统,让人民群众更快完成疫苗接种。在得知因为疫情影响,献血的人少了,临床用血比较紧张时,就默默地来到的献血点献血,并积极宣传献血的政策,动员其他人来献血。

作为县中医院副院长、医务工作者、人大代表,他不忘初心,心系群众,始终践行代表承诺,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http://www.gzsrd.gov.cn/n783/n808/c212905/content.html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6 00:59 , Processed in 0.103197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