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82|回复: 0

[名人] 池莉:德国辜负我忠诚 西班牙我最偏爱拉莫斯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3
发表于 2022-12-12 08: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池莉:德国辜负我忠诚 西班牙我最偏爱拉莫斯

时间:2010.7.14

1207097_96.jpg

2010年7月10日伊丽莎白港讯 (特派记者何婷)南非当地时间10晚8:30,乌拉圭与德国的季军争夺战将在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举行。著名女作家池莉现场观战,比赛前,她也对德西大战进行了点评,并对即将到来的世界杯决赛做出了自己预测。

半决赛德国1球惜败西班牙无缘决赛,而正在开普敦酒吧看球的池莉,听到主裁判最后一声哨响,早已在昏暗的灯光下泪流满面。“这就是足球的魅力,群星璀璨和星光暗淡就是一瞬间的事。”情绪平复后,池莉对德国的失败表现得非常坦然。池莉点评说:“虽然上一场德国队辜负了我的忠诚和希望,但希望三四名决战中,德国队能够用最后的胜利来答谢远道而来的球迷。”

对于今晚季军争夺战两支球队,德国与乌拉圭队,池莉笑称:“手心手背都是肉,我很难取舍。”池莉一直偏爱打法洒脱华丽的南美球队,她认为南美足球与他们的民族性和文学风格是一致的,好看而感性。从南美球员细腻脚法和流畅配合能够体现出一种自由奔放和率性。

但当钟爱的巴西队无缘四强后,池莉便把这种爱转嫁到“有巴西腿”的德国队身上,用她自己的话说:“足球场上充满了水性杨花的爱。”池莉笑言:“其实三、四名都差不多,所以今天晚上这场比赛不存在输赢,我只希望两个队都能放开打,能够让大家看到一场精彩的比赛,不辜负南非对足球的盛情邀约,也不辜负每一个欢笑的人。”

话题无可避免的落到冠军争夺战,池莉直言自己更看好西班牙,一是因为西班牙球员脚下技术出色,打法更好看,而自己偏爱皇马后卫拉莫斯。二是因为自己的书在西班牙出版了两种语言,在感情上也更有亲切感。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22:55 , Processed in 0.051618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