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91|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重庆大田湾体育人池君强冲锋“疫”线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8 19:27:0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2-12-8 19:28 编辑

重庆大田湾体育人池君强冲锋“疫”线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作者:辛清清
来源:华龙网
时间:2022.11.30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迅速动员,中心党员干部闻令而动,纷纷响应,第一时间向居住地所在社区报到,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第一线”,亮身份、做表率,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体育力量。

截至目前,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党员干部向社区报到率、志愿服务参与率达100%,累计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达200余人次。

民有所呼 党员必应

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党员池君强便是其中的一员。作为一名有着十几年党龄的退役军人,他在小区成为高风险区后,迅速加入到社区下沉党员突击队中,就地参加志愿者防疫工作。在临时党支部的组织下,他与社区防疫党员志愿者在卡口重温入党誓词,把初心和使命牢牢写在抗疫一线。


天刚微微亮,池君强便起床为一天的志愿者工作做准备。小区的防疫场所总能看见他忙碌的身影:维护秩序、核验信息、清理涉疫垃圾、物资转运、防疫宣传……在担任志愿者的这些日子里,池君强服从组织安排,几乎把防疫的每一项工作都干了个遍。他说:“当得知社区建立了党员志愿者临时党支部后,我们都非常激动,感觉终于找到了组织,工作的归属感也更强了。每天的工作结束后,临时党支部会根据防疫工作的需要调整人员值守岗位,并通知我们。只要是群众有需要,我们一定冲向前。”


池君强参加防疫工作。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供图
闻令而动 用行动诠释责任与担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增强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保持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斗志和勇气,齐心协力抗击疫情。在中心党总支的坚强领导、周密组织、积极动员下,中心党员干部迅速下沉一线,投身防疫志愿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屏障。在志愿后方,中心建立了每日纪实台账,深入掌握中心党员干部防疫前线志愿服务情况,并及时转发志愿防护应知应会知识供大家学习,提醒大家注意个人防护。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从大田湾体育人到抗疫志愿者,身份在变,责任在变,但党员的本色永远不变。在重庆市大田湾全民健身中心,像池君强和李雪这样的党员志愿者还有很多,他们齐心协力,冲锋“疫线”,发扬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用志愿微光汇聚成温暖力量,守护市民健康,充分展现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体育人的责任与担当。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4-2-14 21:05:32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9:59 , Processed in 0.076825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