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35|回复: 1

[抗疫] 上海青浦区金泽镇新池村70岁党员志愿者池林金抗疫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6
发表于 2022-12-5 11:41: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上海青浦区金泽镇新池村70岁党员志愿者池林金抗疫

来源:上观新闻
时间:2022.8.29

村里网格员划片包干,每日用脚步丈量每家每户,时刻掌握人员动态;乡村游景点红火的同时,进一步绷紧了防疫安全弦,工作人员甚至每两天做一次核酸检测;沪苏浙交界处,志愿者24小时值守道口,始终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守护家园……

连日来,市郊农村地区常态化疫情防控“篱笆越扎越紧”,各方严格守好“责任田”,努力让百姓的日常生活更安心、更放心。

在上海的西面和北面,不少村子与浙江、江苏接壤。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收紧,这些位于上海行政区域“末梢”的村子迅速响应,始终保持如履薄冰的警惕性,加强省界道口等处的防控力度,让疫情防控关键节点更严密、更牢靠。

“你好!请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并测量体温。”8月27日上午,70多岁的党员志愿者池林金身穿红马甲,站在青浦区金泽镇新池村的省界治安检查站口,仔细核查出入省界人员的相关信息。

4.jpg

新池村非常特殊,这是上海唯一一个和江苏、浙江都接壤的村,南边与浙江嘉善姚庄镇、西塘镇相邻,西边与江苏苏州吴江区汾湖高新区(黎里镇)相邻,一条318国道贯串了整个村子。“我们这里是上海的‘边界’,又是长三角生态绿色一体化发展示范区的‘圆心’,人员流动程度比一般农村地区大得多,必须更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池林金说。

新池村党支部书记池美香告诉记者,“村里的几个出入口都在国道边,如果封闭出入口,会对村民出入造成很大不便。因此,在注重疫情防控的同时,村里也考虑了村民的现实需求,给每个自然村都留了出入口,但进出自然村都需查验健康码等相关信息。”同时,新池村还借助了村民组长、党员志愿者等力量多次上门宣传,引导村民主动自我防护、主动接种疫苗。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6
 楼主| 发表于 2022-12-5 11:4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8 21:21 , Processed in 0.10495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