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5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上海奉贤区四团镇丨相信吗?80岁的池世根亲手打造了一条...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1-1 15:12:3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上海奉贤区四团镇丨相信吗?80岁的池世根亲手打造了一条“花路”!

作者:美丽四团
时间:2020.11.18

洒下一把籽 发了一行芽

开了一路花 香了一群人



最近,上海市奉贤区四团镇横桥村又多了一处“网红”景点。在横桥一组的一条路边,种满了万寿菊、九月菊等不少品种在内的鲜花,煞是好看。漫步在这条路上,朵朵鲜花散发着花香,沁人心脾,让人陶醉。这里俨然成了村民们闲暇散步、晨练的好去处。

可是你相信吗?这条“花路”竟出自一位80岁老人之手。



老人名叫池世根,今年已经80高龄。作为一名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池老性格忠厚,为人朴实,平日里乐衷于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今年,看到路两边的杂草清理干净后留下的空地,池老便起了种花的念头。“这好好的路两边应该利用起来。”于是,他便把这个想法告诉了村里,自告奋勇地义务种起了花。

池老在路旁种花不但没有一分钱的报酬,而且还要自掏腰包买花籽、买工具,但他却从不在意,儿女们也都很支持老人的义举,出钱出力。当被问起种花的缘由时,池老笑着说:“人人都来打造美丽家园,人人多一份公德心,一定可以让家园真正美丽。”

受池老影响,村委会工作人员一有空便会和池老一起打理这些花花草草,如有好的花籽也送他些。这让老人非常感动,他觉得自己的辛苦没有白费。


如今,池老义务种花的行为在横桥村已被传为一段佳话,大家不仅赞扬他老有所为,还为他的奉献精神感动。这两天,池老又开始着手清理路旁的杂草,准备为横桥继续带来幽幽花香。池老信心满满地说,“只要我还干得动,就会继续为横桥做贡献,为乡村振兴献上自己的一份力。”



其实,池老只是横桥村众多村民的一个缩影。随着河道整治、“两个和美”创建、农村人居环境提升等工作的深入开展,横桥村的环境得到了显著的提升。

村貌的改变,不仅美化了环境,也正一点点潜移默化地改变着村民们的思想。如今,越来越多的村民主动加入打造美丽家园的队伍中,朝着一个目标共同努力,大家的斗志越发昂扬。





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幅美丽的画卷在我们眼前缓缓铺开,勾勒出一个景色优美,宜居宜业的美丽横桥。看着自己亲手打造的美丽家乡,村民们也感言,“非常有成就感,看到家乡在自己的手中一点点变美,感到十分欣慰。”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4:02 , Processed in 0.111588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