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05|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江苏大学创业典型-池邦强

[复制链接]

352

主题

670

帖子

21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6-22 17:05:28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创业——自然而然的事情




江苏大学创业典型 池邦强




池邦强,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2013级本科生。虽然上大学刚刚两年,但已经为不少公司主持开发过项目,同时有幸得到一群伙伴的支持,创立了TECH  F5VE工作室。从初中开始,池邦强便对计算机编程充满了兴趣,因此一直自主学习编程知识。他常说:“我并没有刻意的去追求如何创造更大利润,反而,创业在我这里,是一件自然而然的事情,而非无中生有。一切缘起热爱计算机的兴趣,接手工作的原则首先也是一样自己要对这份开发内容感兴趣。”




一、创业于我是自然而然的事情。




大一的一个寒假,一位学姐给池邦强打来电话,说是应朋友所需,问他能不能做一个有关网站开发的项目。在和那位朋友一次深入畅聊之后,他决定接手,原因很简单,自己对这份工作的内容很感兴趣--"开发一个在线订餐的移动站点"。




寒假期间,池邦强每天早起晚睡花费了近20天的时间,终于使项目初具雏形,成功地在开学初完成了一次交付。看着银行卡里的报酬,虽然不多,但是池邦强的内心有一种难以言喻的欣喜之情。回想到每天一起床就坐到电脑前,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他并没有觉得辛苦,反而觉得相当有趣。作为一个热衷于计算机相关技术的人,替他人开发网站着实能够使自己学习到许多书本上没有的宝贵知识。据客户反馈的情况来看,网站运营一周,效率不错,收效很好。




二、失败是必不可少的过程。




每次手上的单子快完成时,池邦强总是很幸运接手到新订单,这样的顺境发展让他有了些许的浮躁。但是成功与失败总是相伴而行,有一单生意,让池邦强得到了惨痛的教训。单子的内容不算难,就是完成一个物流信息交流的web系统和安卓客户端,开发周期定为一个月,雇主是一位据称是校职工家属的中年男人。听到学校职工家属,池邦强因此放松了警惕性。于是在客户信息尚未核实的情况下,轻率地接手了这个单子,还找到了一个同伴(现在我们都在TF5组织)一起来做这个单子。当他们花费了近一个月的时间完成了对地图系统的整合之后,满心期待地去向对方要求支付中期款时,对方却百般推拖,反过来不停的对系统提意见找借口。更令人愤怒的是,该雇主甚至要求他们去推广他的产品(在产品还未完成的时候),并且开始强调:"我将你们剩下的钱全部作为投资款,我给你们占个期权,然后我们一起创业如何",言外之意便是不但不肯支付剩下的报酬而且还要求池邦强他们去做更多的事情。我非常生气的与他讨论,不幸的是我手机被拉黑。最终,他发来短信:"想告我就去告我吧,除非告倒我,不然我不会支付一分钱"。此时池邦强才意识到,一纸合同没有什么用处(因为酬劳不高,寻求法律帮助并没有多少好处),单子白做了。这件事情给了池邦强很大的触动,深深意识到了对于个人类型的委托,一定要慎重甄别考虑。




三、坚持自己的理想,谦虚,但是勇敢。




挫折只是生活的一部分,偶然的失败并没有影响到池邦强对计算机的热情。后来,他接手了Inteva镇江分工厂的外包,完成了江帆网的改版,主持了红包兔的开发,主持了OK帮的开发,还申请到了一个省级的科研立项并且结题。这其中一些作品,还让池邦强获得了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的省赛二等奖,国赛二等奖。




在这些过程当中,他真切的体会了进步,收获了喜悦,获得了成就,但同时也认识到了更加厉害的一群人,他知道, "山外青山楼外楼,强中更有强中手",需要时刻保持虚心,勇敢前行。经历了那么多过程,一群志向相同的伙伴走到了一起,也自然而然的形成了一个组织,他们取名为TECH F5VE(简称TF5)。这是一个欢迎所有计算机技术热爱者或视觉设计热爱者的组织,它旨在互相交流,创造出更加丰富,受人喜爱的产品。




现在,TF5正式被学校批准入驻江苏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回过头来,池邦强才发现,自己曾今奋斗的过程其实就是一种创业。他坚信,只要让创业融于自己的道路,就没有理由放弃。
http://xgc.ujs.edu.cn/web/news/news_detail/636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2

主题

670

帖子

21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7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17-6-22 17:09:12 | 只看该作者
大学生入职全球顶级银行 秘诀是把电脑当“妻子”

今年上半年,还是江苏大学计算机学院大三学生的池邦强向全球顶级投资银行——香港高盛集团投递了实习简历。从全国近万份申请中脱颖而出,池邦强获得了去香港实习三个月的机会。刚刚结束实习期的池邦强,又成为今年大陆地区唯一被 Tech 部门录取的实习生。这个传说中的学生技术 " 大牛 " 究竟 " 牛 " 在哪、为什么 " 牛 "?12 月 2 日,记者采访了他。
打开电脑,屏显 " 这不是我的电脑,而是我的妻子 "
打开池邦强的电脑,屏幕上显示出一排显眼的英文:Thisisnotacomputer,it ’ smywife(这不是我的电脑,而是我的妻子)。" 回想与计算机的相遇,绝对是一见钟情。" 池邦强笑着告诉记者。
小学一年级时家里添置了台式电脑,池邦强便表现出了强烈的兴趣,开始自学计算机知识。老师不允许看课外书,父母也希望他的学习重心放在课本知识上,池邦强只能买来书 " 偷偷摸摸 " 地看," 那时候为了不被发现,我会把计算机书撕成一页一页,压在课本下看 "。
即使在初高中那样的学习压力下,池邦强依然坚持边看书边做笔记,他把知识点认真记录下来,再不断研究。从专业最基础的 C 语言学起,高中毕业之前池邦强已经读完了 C++Primer、VisualC++ 技术内幕、Windows 程序设计等有关 C++ 的多本书籍。高考时池邦强考入江苏大学,学习网络工程专业。
一直以来,池邦强喜欢设计和生活有关的程序。他设计的第一款软件,就是根据已有的 30 天天气数据,预测未来的天气变化。大学三年多时间,池邦强设计了 20 余个应用及程序,设计灵感更是随处被激发:通过观察两个人擦肩而过的画面,他设计出一款能够记录两人相遇地点和时间的软件 ICOME;在网上搜索电影却不知道内容是否精彩,他就设计出了一款软件 KNOWVIDEO,能够在搜索时呈现出 10-15 秒时长的电影画面;当大家还在痴迷用美颜相机拍照发朋友圈时,他研究出了一款可以分析照片中人物的表情程度值的软件 CaptureMoreSimle…… 最近,他又利用一些体感设备,研发 LeapHand,它可以识别手语,并能进行手语教学。记者了解到,池邦强每天要花 10 多个小时在电脑上。
小伙伴眼中,他是靠谱的 " 池老板 "
大二时,池邦强走上了创业之路,他创办的 TECHF5VE(意指技术与创新),致力于提供计算机方面的应用程序、信息安全、视觉设计业务。服务则包括非盈利性、外包盈利性两种类型。
" 江雪 " 就是团队成员共同设计出的一款非盈利产品。去年,池邦强发现,江苏大学还没有一款面向学生群体的网络软件,可以集查询课表、校园卡消费、宿舍电量、考试安排等功能为一体,这给大家的学习和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和团队成员交流后,池邦强把这个任务交给了大一学弟曾智锋。
" 队长和我说了一句话,既然安排你去做,相信你就能做好,这对还是大一的我来说是种莫大的鼓励。" 曾智锋说。历时一年,这款实用且具有文艺美感的 APP,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成功面向全校学生公测。
目前,池邦强的团队已吸引了来自各个学院的 33 个成员,池邦强也变成了小伙伴口中的 " 池老板 "。合作了三年多的得力搭档王少星用 " 靠谱 " 来形容他:" 不论是做设计还是上台答辩,和他一起做,就是很放心。" 来自理学院的王英姿是团队中的 " 女神 ",在这位理科学霸姑娘的口中,队长池邦强在工作中思路清晰、方向明确,生活中也颇为亲切幽默,和传闻中的优质高冷男截然不同。
除此之外,江雪、Inteva 镇江分公司、镇江占座宝信息有限公司、OK 帮、红包兔众包平台、镇江非遗网文献阅读与校外系统等网站也是由池邦强带领设计的,他还担任了上海一公司的技术顾问。(编辑 尹欣)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05:05 , Processed in 0.091353 second(s), 30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