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东莞市塘厦镇塘厦第二初级中学池德建:坚信爱是打开学...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26 19:46:3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东莞市塘厦镇塘厦第二初级中学池德建:坚信爱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

来自:印象塘厦
时间:2022.9.7

教鞭舞动着青春的飞翔,粉笔写下知识的光芒,粉刷抹去岁月的沧桑。塘厦第二初级中学老师池德建,二十年来,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始终用公平公正的方式对待每一位学生,诠释着自己的家国情怀,心中大爱。

现年46岁的池德建老师出生在一个小山村,小时候教育资源匮乏,学校老师人手短缺,这一切都被小小的他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于是他立志长大后要成为一名人民教师,教书育人,改变中国教育现状。

在这种思想的激励下,池德建选择了就读师范学院,并在毕业后从事教育工作,这一干,就是二十年。在他多年的班主任工作中,他对学生力求理解和尊重,把每个孩子放在心上,公平公正对待每个孩子。“爱心、耐心、细心和责任心”是他做班主任工作的法宝,坚信爱是打开学生心灵的钥匙,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池德建任教以来多次被评为“塘厦镇优秀教师”、“塘厦镇优秀班主任”,“校优秀班主任”、“教学先进工作者”、“教学质量优胜奖”、“先进德育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说做老师要与时俱进,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学习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更新教育教学方法,精益求精,力求把每一项工作做到最好,做一名符合时代要求的教师。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22:00 , Processed in 0.094728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