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1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人] 池鹏里: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幸福的源泉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0-23 18:00:57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鹏里

  池鹏里,男,1922年8月生于上海,1940年毕业于黄埔7分校17期通讯科,曾任西安原34集团军中尉报务员,在安东辽阳、营口等地资委会任电台台长,在河南洛阳一带新8军河北民军总指挥部任通信连长。解放后,曾任天津海岸电台报务员、秦皇岛市海岸电台业务主任、河北省邮电管理局长途电信科电报业务指导员。

  池老在总结自己的幸福生活时谈到:时间总是匆匆,在祖国波澜壮阔的年代里,经历了战争、饱尝了各种酸甜苦辣,走过艰苦岁月,又跨进了幸福的晚年。

  家是温暖的港湾,家是幸福的源泉。池老有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每日老伴儿相伴左右,大儿子照顾生活起居,儿女们的生活也都幸福甜美。晨起拿上一份报纸坐在阳台上,在温暖的阳光下看看报,与老伴儿一起聊聊新闻,不出门知天下事。看完报纸,老伴儿开始准备午饭,在屋内散步成了他这个时间段的主要活动。午饭后的小憩已是他多年的习惯,醒来时,大儿子已把茶水泡好。茶,能解渴,也让他精神愉悦,乐哉!一杯清茶在侧,写写毛笔字,时光总是这么充实而悠哉!

  今年曾孙的出生让他的生活又增添了更多的乐趣。每周的家庭聚会,逗逗小曾孙,和孩子们聊聊天,一家子欢声笑语,其乐融融。四世同堂,天伦之乐溢于言表。每到节日和生日,除了家人和老朋友的祝福,黄埔军校同学会的慰问,也让他感受到了黄埔同学会这个大集体的温暖。

  池老说,老年仍是人生的美好时光,仍然可以有所作为。在平淡的生活中找到自己的乐趣;发现生活中的美;细细地品味生活、积极地享受生活,生活变的充实而愉快!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8:05 , Processed in 0.055207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