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59|回复: 0

[人物] 【最美林东人】我孝顺 我幸福 ——记井子沟村池艳华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发表于 2022-9-20 21:10:3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2-9-20 21:17 编辑

【最美林东人】我孝顺 我幸福 ——记井子沟村池艳华

来源:魅力林东
时间:2017.4.19
thumb.jpg
人之行,莫大于孝。“孝”这个字,已经深深烙印在我们中国人的血脉里,指导着我们的言行。池艳华今年36岁,是井子沟村三组村民,家里4口人,上有85岁的婆婆,下有十几岁的儿子。老人体弱多病,生活需要人照顾,家里主要靠丈夫打工维持生活。日子虽然不富裕,但是,一家人却是其乐融融,幸福美满。她用真心营造了温馨、幸福、和谐的家庭,为人称赞。


池艳华在5岁的时候,由于意外,造成了左眼睛失明。但是她身残志坚,认真地学习,刻苦地锻炼。初中毕业的她,在家里成了顶梁柱,学会了种地、锄草、割地等基本农活。因为她勤劳认干,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经亲戚介绍,嫁到了距娘家十五公里的井子沟村周家。刚进周家时日子比较困难,池艳华和丈夫一起拼搏,不怕苦、不怕累地辛勤种地加上打工挣些生活费,日子虽然苦了些,但是家庭团结和睦。婚后的第二年儿子出生了,由原来的三口之家变成了四口之家,夫妇二人上有老下有小。池艳华对丈夫说:“咱们得想法挣些钱了,改变现在的生活条件,你去学瓦工手艺吧,在街边打工也能多些收入。”于是,她在家照顾婆婆和孩子,丈夫去学了瓦工手艺,在她的鼓励和支持下,勤劳刻苦的丈夫学到了瓦工的全部技术。就这样,一家四口人过起了男主外,女主内的幸福生活。

婆婆由于积劳成疾,在孩子10岁的时候,便患上了腰痛病,生活需要别人照顾,需住院接受治疗。在婆婆住院期间,池艳华悉心照顾,婆婆由于岁数大,长期卧病在床,造成肠道蠕动慢,大便干燥。池艳华经常给婆婆揉肚子,促进肠蠕动,喂老人吃香蕉,甚至戴上手套给婆婆抠大便。此情此景,感动了医生和护士。在医生和池艳华的共同努力之下,婆婆的身体渐渐好转,能够拄着拐杖走路了,医生建议出院,回到家里,池艳华帮助老人做康复锻炼,只有初中文化的她,从电脑上学习老年人保健操、按摩、拔罐子等保健知识,她每天无微不至、精心周到的照顾老人的衣食住行,给老人买了21寸大彩电,老人冬天怕冷,她把老人住的炕烧的热乎乎的,让老人在温暖干净的屋子里静养。老人逢人便夸奖,能有这么好的儿媳妇,真是前世修来的福气。老太太说:“我们娘俩跟妈和亲闺女似得,我们云杰(池艳华小名)有做的不对的地方,我就直接告诉她,她这个孩子大大咧咧的,没有坏心眼儿,实实在在的大好人啊”。而她却总是说:“我只是在尽一个儿媳妇应尽的孝道而已。”

俗话说“家和万事兴”,池艳华同丈夫结婚多年,相濡以沫,恩爱幸福,日子越来越好。孩子在母亲的熏陶和教导之下,积极向上,尊敬师长,成绩优异,是一家人的骄傲。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池艳华孝顺老人,体贴丈夫,关爱儿子,善待邻里。她不求回报,却收获了家庭的温馨与幸福。这位普通的农村妇女,用自己的点滴行动付出了人世间最宝贵的真情,平凡的行动如一滴滴温泉,滋润着家人的心田,折射出了人性的光辉。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05:34 , Processed in 0.107637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