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1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宁德路政池国华:把自己当作一颗镙丝钉、满腔热血护坦途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9-10 18:13:1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宁德路政池国华:把自己当作一颗镙丝钉、满腔热血护坦途

时间:2021.5.24

他秉公无私,维护路产路权,确保着福安公路的平安与畅通;他总喜欢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他模范带头、脚踏实地、纪律严明……他便是福安公路事业发展中心路产路权所所长兼安办主任池国华。

20多年来,他将满腔热血奉献在公路事业上,用满腔赤诚守护着公路的坦途。



铁面无私,维护路产铸路魂

普通公路点多线长,路产路权管理涉及面广、涉及部门多,沟通配合难度大。为营造安全畅达的公路行车环境,他总是身先士卒,带领路产路权人员奋战在一线,及时发现并处理各类侵占路产路权行为。对一些确需多部门联合执法的“疑难杂症”,他加强与公安、城管、镇(区)、村建等部门沟通,积极争取多方支持,确保公路环境整治动真碰硬、取得成效。

2017年9月19日,他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有人在省道203线左侧路肩内埋设电力管道,发现时已埋设120米,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正当他准备及时处置时,相继接到几个说情的电话,原来是某电力公司利用节假日时间未经许可审批擅自施工。“保护路产路权是我们的天职,没有通融的余地!”他当机立断,联合交通执法大队及片区民警共十余人,出动两辆执法车、一辆挖掘机,配合公路养护人员对该私设的管道进行拆除,并进行回填处理,及时解决了该路段存在的安全隐患。

2016年以来,他带领着福安路产路权所有效制止、纠正各类违章行为323起,联合执法拆除违规埋设物、堆积物206处,受理路产赔补偿案件83起,总计收取路产赔(补)偿费240万元,位居全市前列。

率先垂范,应急排查保安全

2011年起,他兼任福安公路中心安办主任。安全责任重于泰山,肩上的担子更重、压力更大了,但他的干劲也更足了。他明显更忙了,早上在湾坞清理违章,下午要去财洪演练,晚上还得下工地组织安全培训……周末放假了,孩子碰不上他;学校家长会,老师见不着他;吃饭时接个电话,放下饭碗就去路上布控;凌晨2点接个电话,披上衣服就去路上抢险。



2020年除夕夜,他接到电话,路上溜方碎石洒满道路,情况十分危险,需要及时清理。看着他欲言又止的样子,妻子依依不舍地为他整理衣领:“去吧,工作要紧。注意安全!”目光中透着理解和宽容。

心中有丘壑,眼里存山河。多年的路政和安全管理工作,他走遍了福安229公里专养公路的每一个角落,他记得这5条专养国省干线每一处特殊路段的具体桩号和路段特点,哪里容易溜方,哪里容易落石,哪里是高边坡、长陡坡路段,哪里弯道危险……他都烂熟于心。

近5年来,他一共组织安全演练8次,安全宣传教育29次,安全检查366次,发现并整改安全隐患104处,发放整改通知书36份,整改率100%。多年来,福安公路中心未发生较大安全生产事故,安全成效显著。

甘于奉献,青春无悔护路人

从普通的公路人到路政员,再到路产路权所所长,然后到安办主任,他始终把自己当作一颗镙丝钉。工作20多年来,他没有请过一次年休假,仅仅请过一次病假。

2004年12月30日晚,福安市公路路政管理所路政执法人员在国道104线进行反超限运输检查。晚8时10分左右,在路上执勤的池国华在例行检查一部大货车时,被一辆急速驶来的三轮摩托车冲撞拖行了三四米后摔倒,造成右脚胫腓骨粉碎性骨折。

心系工作的他尚未完全康复,便提前出院携着拐杖重返岗位。这次匆忙复出给他留下了后遗症,每当阴雨天右脚便隐隐作疼,坐立不安。而应急抢险工作,每每都在雨天;冲在最前线的,每每也就是他。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20:36 , Processed in 0.07407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