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544|回复: 0

[人物] 桐柏公安池强:爱岗敬业护民安 忠诚履职甘奉献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6
发表于 2022-9-10 18:05:3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桐柏公安池强:爱岗敬业护民安 忠诚履职甘奉献

作者:王娟、肖书鼎
来源:大象新闻
时间:2022.3.1

他,经常以所为家,定一颗安心;他,主动服务群众,怀一颗诚心;他,善于钻研学习,添一份耐心;他,勇于责任担当,持一份信心。他就是桐柏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辅警池强。

微信图片_20220910175947.jpg

池强,男,汉族,1991年3月8日出生,2018年进入桐柏县公安局辅警队伍,现在桐柏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工作。他凭着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不计个人得失,恪尽职守,保质保量的完成每项工作任务,深受辖区群众和单位领导、同事的赞誉好评。

学习钻研,提升业务能力

城关镇是桐柏县的政治、经济、文化的交流中心,面积约28平方千米,常住人口6.6万,暂住人口6万余人,辖8个社区。由于暂住人口和公共场所较多,治安形势复杂,给治安管理带来极大的压力。作为公安系统的基层单位,派出所工作较为繁杂,呈现出“点多面广”的特点。民、辅警除了担负值班接警、打击破案之外,还要承担调解群众矛盾纠纷、消除治安隐患、管理行业场所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910175952.jpg
刚入职城关派出所时,面对崭新的生活工作环境和陌生的业务,池强同志坚持“笨鸟先飞”的思路,自我加压,除了购买书籍学习必备的法律知识外,还在繁忙的工作间隙学习其他领域知识,并虚心向派出所里有工作经验的民、辅警请教。由于善于钻研,他很快就成为派出所里的业务能手,并且能够把所学知识融入到繁忙的业务工作中,为干好本职工作、确保辖区治安大局的稳定打下坚实的基础。

走访宣传,扎紧“平安篱笆”

岁末年初“平安守护”专项行动拉开序幕后,池强积极投身工作中,他紧密结合“观念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及时更新观念,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转变工作作风,针对城关辖区的实际情况,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坚持统筹安排,确保工作实效。他以走访群众为切入点,深入辖区机关、学校、街道、居民家中,进行掌握治安动态,广泛征求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期间,共走访群众600余户1800余人,收集群众意见建议170余条,为派出所领导的正确决策提供了依据。针对辖区的大部分居民白天外出上班务工等情况,他采取“错时走访法”,趁午饭、晚饭及周末等时间段,深入居民家中走访,由此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微信图片_20220910180001.jpg
针对进入农历春节、在外务工人员陆续返回的实际,为了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提高辖区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最大限度的预防和减少辖区居民群众的财产损失,池强通过摆放宣传版面、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等形式,对辖区群众开展相关的法制宣传。期间共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增加了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为确保辖区治安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履职尽责,守护人民安宁

在实际工作中,池强不遗余力地配合民警,搞好治安防范,协助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智慧和力量。

2021年12月16日8时许,正在值班的池强接到群众报警,称辖区一家手机专卖店被盗。接到报警后,池强立即和民警出警到达现场,经现场勘查,发现盗窃分子将店内外监控摄像头破坏,进入店内后,将店内展示柜内的手机、手环、电子手表等偷走。为了尽快破获此案,池强根据自己对辖区情况熟、人员熟的优势,积极协助办案民警开展外围调查工作,并精准确定了实施盗窃作案的4名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和活动踪迹。随后,他配合办案民警顺线追踪抓捕。当日晚上,在信阳市潢川县一家洗浴中心将四人全部抓获归案,及时追回了被盗物品,挽回了被害人的经济损失。

微信图片_20220910180006.jpg

2021年12月21日凌晨1时许,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桐柏县城关镇大王庄路段某烧烤店内,突然闯进一名男子,进店后就倒在地上起不来了,好像喝醉了。接警后,正在值班的池强立即和带班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男子侧躺在店内地面上呼呼大睡,醉酒状态明显。为了该男子的安全,他立即上前对其呼喊,但是该男子由于处于严重醉酒醉态,无法与其沟通。见此情景,池强只能从该男子携带的身份证件确定其身份,随即通过其随身携带的身份证确认该男子为华某,住城关镇某小区。池强立即与华某所在社区的小区长联系,辗转找到华某父亲的手机号码并取得联系,在电话中说明了情况。十几分钟后,华某的父亲到达现场,把醉酒的儿子接回,避免了安全隐患。临走时,华某的父亲对池强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220910180010.jpg
池强进入城关派出所工作三年来,协助民警破获各类案件50余起,打击处理违法犯罪嫌疑人260余人,有效的打击了各类违法犯罪活动。他充分发挥辅警的职能作用,成功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320余起,赢得了辖区百姓的认可,深受广大群众的爱戴和好评。

公安工作是平凡的,也是伟大的,警务辅助人员是人民警察队伍的一员,在这个温馨的公安大家庭中,池强一直在全力以赴努力向前,他常说:“我热爱公安工作,我也更加珍惜辅警工作,我想把这份工作干好!”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6 12:38 , Processed in 0.102864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