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99|回复: 1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专门从事青少年社工服务的池佩阳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9-5 15:53:34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专门从事青少年社工服务的池佩阳


专门从事青少年社工服务的池佩阳(左)

来源:上游新闻
时间:2021.12.17

教育的烦恼你不懂?

没关系,他们来帮你们解决

成绩很好的学霸小孩,突然不想上学,哭着吵着连学校的门都不肯进,这是为什么?父亲搞不明白原因,婆婆爷爷也搞不明白,最终,是社工找到了问题的根结——妈妈说了不该说的话。

事情的起因从校门口开始。今年上半年,只有9岁的男孩嘟嘟(化名),死活不肯去学校上课,面对着一步就能踏进的校园,小朋友用力地甩开爸爸的手,大声地哭着说:“我不,我不,我就是不读书,我要我妈妈……”9岁的孩子还不能独立上学,让很多送孩子的家长无法理解,一位曾经得到过九龙街道“老杨群工”帮助的居民提醒他:“要不,你向他们求助?”

志愿者池佩阳是重庆九龙坡区九龙街道的专职义工,他和同事来到了现场后,发现孩子不愿和人沟通,在沟通无效的情况下,直接拿着书包哭着朝教室走去。

事后,池佩阳将嘟嘟和爸爸到九龙街道社工服务中心,志愿者将父亲和孩子分别邀请到两个不同的房间,倾听各自的苦衷。

最终才算闹明白,嘟嘟的父母离了婚后,爸爸再婚,而一个人过的妈妈经常向嘟嘟说一些他这个年龄段根本不该听的话,再加上妈妈经常从课堂上带走孩子,这样的违规探视,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扰乱了他的正常生活秩序,导致孩子萌生“我要陪妈妈,妈妈太可怜”的想法,逐渐不想去读书。

这场经历了七八个月的调解,最终以孩子的利益最为周全的考虑,那天嘟嘟爸爸、妈妈和所有志愿者在场,经过双方商议,达成协议:母亲终止所有不合理的探视,双方以嘟嘟的幸福生活为前提,鼓励他努力读书,待到嘟嘟16岁时,再自行选择跟爸爸还是妈妈过,并向法院申请监护人变更。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沙发
 楼主| 发表于 2022-9-5 15:53:49 | 只看该作者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19:34 , Processed in 0.091831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