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145|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池氏长乐分会2022年奖学助学工作侧记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8-26 09:39:2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2-8-26 11:07 编辑

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
——池氏长乐分会2022年奖学助学工作侧记

2022年8月18日上午,长乐锦源纺织公司会议室,个个宗亲兴高彩烈,个个学生信心满满。炎炎的烈日,丝毫没有影响宗亲的喜悦心情;高温酷暑,无法阻挡家族相聚的步伐。来自长乐各村的池氏宗亲代表、高考优秀学子及其家长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参加欢送2022年长乐池氏优秀学子入学座谈会。拉开了池氏长乐分会2022年奖学助学活动的序幕。

座谈会会场

参会人员合影

绶带、奖金


首先,由主持人、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池福玉介绍参加座谈会的宗亲代表和优秀学生及其家长。并传达了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在池家伟宗亲考入清华大学助学奖学暨答谢活动会上的讲话精神,转达池津光会长对长乐池氏宗亲和优秀学子的问候与祝福。

长乐分会常务副会长池宝添宣读表彰决定,对2022年考入大学本科以上的17名学生和取得全省池氏高考学生理科前三名的2名学生进行通报表彰并颁发奖学金。

受福建省省池氏委委托,池宝添常务副会长为取得全省池氏高考学生理科二、三名的学生颁发奖牌和奖金。

池逸潇 :全省池氏高考学生理科第二名

池子琰发 :全省池氏高考学生理科第三名

在热烈的掌声中,池宝添常务副会长为受表彰学生披绶带、发奖金,池依明副会长为学生颁发《文昌世泽》纪念册。


池婉霖 :西华大学硕士研究生

池晨玲 :悉尼大学硕士研究生(亲属代领)

池逸潇 :浙江大学

池子琰 :人民大学

池以恒 :中国海洋大学(亲属代领)

池丰谷 :福州大学

池树伟 :福建医科大学(亲属代领)

池涵立 :上海海洋大学

池若涵 :福建农林大学

池佳欣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池露林 :武夷学院

池炳圳 :广州体育学院

池晨星 :闽江学院

池泽浩 :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亲属代领)

池玲如 :纽约大学上海校区(亲属代领)

池行舟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亲属代领)

池汀娜 :美国佛罗里达大学(亲属代领)

池宝添常务副会长为取得全省池氏高考学生理科第二名的池逸潇同学颁发奖学金(按省池氏委奖励数额的双倍奖励)


为池逸潇颁发奖金

池宝添常务副会长为取得全省池氏高考学生理科第三名的池子琰同学颁发奖学金(按省池氏委奖励数额的双倍奖励)

为池子琰颁发奖金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纷纷发言,大家进行热烈的座谈。

研究生代表,考取西华大学硕士研究生的池婉霖同学在发言中说:李大钊说过,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我深以为然,并将其作为我的座右铭。希望我们都敢想敢做,一步一个脚印。以此态度求学,则真理可明,以此态度做事,则功业可就。


池婉霖发言

厦门大学大一学生池灵瑶同学以师姐的身份在发言中说:希望你们的大学生活是自由且愉悦的,希望你们的大学生活是奋进且自律的。并要求同学们对于学习要有明晰的规划,对于生活要有节律,保证有一个健康的身体面对四年大学,还要保持乐观与积极的态度。


池灵瑶发言

全省池氏高考学生理科第二名、考取浙江大学的池逸潇同学在发言中说:自己兑现了三年前“相信三年之后,我们会带着丰收的果实站在这里向各位长辈汇报”的承诺,自己考取了理想的大学,在成绩背后,要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时代,感恩我们池氏族人的关心与鼓励。自己要继续努力,争取学有所成,将来报效祖国,报效社会,报效家乡。


池逸潇发言

全省池氏高考学生理科第三名、考取人民大学的池子来在发言中说:我们都是时代的一粒尘土,在时代的狂风吹来时可能连丝毫痕迹都不会留下,但如果我们团结一心,向上而行,也许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阶梯上,能成为一粒沙,一颗石,一块砖。我愿意做其中的一个凝结核,贡献我的血肉之躯。


池子琰发言

与会各位学生都做了表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考上大学刚刚起步,在大学的四年时间里,要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报答家乡父老乡亲对我们的关心与鼓励。

学生家长和与会的宗亲纷纷在会上发言:学生的高考成绩是对家长多年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池氏族人的表彰是对学生的最大鼓励。希望同学们要做一个善良的人,做一个懂得感恩的人,做一个讲诚信的人,做一个具有正义感的人。在拥有智慧和学识的同时,更要拥有责任和担当。无论何时,都无愧于母校,无愧于父母,无愧于社会,更无愧于青春,继续努力,学有所成,将来报效祖国,报效家乡。

[attach]36848[/attach]
家长代表及与会人员发言


受池声斌会长委托,池宝添常务副会长做了总结讲话,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立志笃行,做信念坚定的时代青年。

要像去年池灵瑶说的那样,“时代火炬传至我手,池氏薪火庾续吾辈。我们理当在喧嚣中涵养自持之德,在压力下培育坚忍之志,内向修身有所省,外向克己有所为。”

二要立志进取,做担当尽责的时代青年。

始终保持强烈的求知欲望和旺盛的学习热情,在实践中求得真知、检验真知,不断进取,提升能力,真正做到学以立德、学以增智、学以创业,做敢于担当的时代青年。

三是立志干事,做实干有为的时代青年

希望同学们努力做一个好学生、好公民,成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池氏的发展、社会的进步、祖国的强大作出贡献,不辜负长乐池氏宗亲们深厚情谊和殷切期望。


座谈会结束后,仙宅村两委为本村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座谈会结束后,青屿村老人协会为本村优秀学生颁发奖学金

中午,长乐分会设宴为优秀学生饯行。

部分分会领导、顾问、名誉会长、副会长、特邀代表、受表彰的学生及家长60多人参加座谈会。



2022年8月23日下午,长乐分会再次召开座谈会,表彰漏报、晚报的优秀学生并开展助学活动。

池宝添常务副会长为受表彰学生披绶带、发奖金,池依明副会长为学生颁发《文昌世泽》纪念册。


池欣怡 :加拿大皇后大学(亲属代领)

池悦 :阳光学院

池炳鑫 :诚毅学院

池树煜 :西京学院

座谈会上,学生、家长、参会人员纷纷发言。


池珠其名誉副会长在发言中说:捐资奖学、助学是一个善举,对于助学者来说,一点钱也许算不了什么,对于受助学生来说,可能会帮其圆了大学梦,改变一个人的命运。希望有更多的人献出爱心,帮助更多有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池宝添常务副会长为池武同学颁发助学金(亲属代领)


池宝添常务副会长为池嘉燕颁发助学金(亲属代领)

个人结对助学活动同时开展。
池声斌会长结对池武同学,送去1.2万元助学金。
池永光宗亲结对池景辉同学,送上1万元助学金。
池珠其宗亲结对池嘉怡(梅花)同学,送上1万元助学金。
在2022年奖学、助学活动中,共发放奖学金128500元,发放助学金48000元。
请看下面一串数字:
2019年,没有一个考入211和985大学。
2020年,1个985硕士研究生,1个本硕连读,2个211大学,全省池氏高考学生文科第一、第三名。
2021年,2个985,3个211大学,全省池氏高考学生理科第一名。
2022年,2个中国“十大名校”,1个985,1个211大学,全省池氏高考学生理科第二、第三名。
一串数字,印证了池氏长乐分会4年来奖学、助学活动的成效。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23:23 , Processed in 0.115476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