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442|回复: 0

[人物] 三也集团公司池庆光董事长

[复制链接]

100

主题

114

帖子

367

积分

中级会员

Rank: 3Rank: 3

积分
367
发表于 2017-6-21 10:13:0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个人简介:


池庆光

池庆光

池庆光一再强调自己只是“农民的儿子”。1973年,池庆光出生于闽清池园镇的一个小乡村。虽然家境贫困,学习条件不如别人,但天资聪颖的他在所在班级里学习成绩都是数一数二的。“穷人的孩子早当家”,池庆光很早就学会替家里分担,上山砍柴、当泥水工,池庆光通通干过。但杯水车薪,这些在学习之余挣来的微薄的收入,无法支撑一个家庭所需要的开支,最后,因为家庭生计都成问题,池庆光只好抱憾停下求学的脚步,在1990年入伍。入伍的动机很简单,“希望努力努力可以提干,然后就有工作了”,如今回过头来看当年,池庆光忍不住大笑,“当时真是只想给自己找个生计,不要再因为家庭困难什么都做不了。”

“带着50块钱,坐着拖拉机”,就这样,池庆光在拖拉机的轰鸣声中离开了家乡。部队的生活无疑是艰苦的,一切都是带有强烈军事化色彩的训练,每天早上6点钟起床,不吃早饭先跑5公里,这都是纪律。“刚开始当然不习惯,后来就好了。没什么苦的啊!”谈起部队生活,池庆光最大的感受不是军人的艰苦,而是,“入伍以前我没有吃过那么饱的饭。”在池庆光看来,部队的生活单纯快乐,身体上虽然要接受严格残酷的训练,但精神上愉悦非常。“大家都是年轻人,又在那样的环境下一起吃苦,很容易就产生兄弟般的感情。”战友们之间结下的深厚感情,到现在还让池庆光念念不忘。当然,好学的他,并未放弃自己求学的理想,训练之余,池庆光见缝插针地学习,读书,努力充实自己。在退伍前参加干部选拔考试预考的时候,池庆光一举考了全支队的第二名。眼看提干的梦想就要实现,池庆光心里长吁一口气,终于可以安稳地工作养家了吧。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事与愿违,正式考试结果出来以后,池庆光落选了。退伍通知也悄悄地如期而至。池庆光突然觉得一片茫然,这个世界如此现实,运气仿佛毫不眷顾他。离开部队前的那个晚上,池庆光把自己在部队三年读的所有书一张张撕掉,投入火中。跳动的火苗中,那些曾经读过的字眼慢慢消失,池庆光曾经的梦想也在一点点坍塌。

“当时也曾愤慨,但现在又感激这样的经历。”池庆光谈起人生的得失,语气淡淡的,“如果成功当了干部,那我也不是现在的我了。”池庆光坚持认为,军人生涯是自己一个重要的成长期,让自己在意志上真正地强大起来。

企业简介:

三也集团公司是由池庆光董事长于2001年3月独资创办。下属公司有香港卫劳德国际集团有限公司、福州卫劳德电器有限公司、闽清光闽五金电器有限公司、福州智美博洋广告有限公司、中国商品城筹备公司、万亩农场筹备公司。2003年12月在非洲成立了一家投资公司即加纳(三也投资)有限公司;2008年9月在马来西亚成立了马来西亚三也教育投资有限公司。三也集团公司是一家集旅游、生产、服务、贸易、科技、教育、投资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集团企业。

三也公司汇聚了一批技术与管理方面的优秀人才,这是一个年轻而富有朝气的团体,全体员工平均年龄29岁,骨干均来自全国各大院校,共有8名教授博士, 35%的员工是本科学历,中等学历占40%。在相同的信念下,三也人以创新、自信、竞争、科学的精神最大程度的构筑着自己的理想和企业文化。三也公司凭借强大的实力,重视科学、社会、环境、经济四个效益并举的原则,在福建省工商联、福建省侨办的大力支持下,得到企业界广泛的支持和认可,并与很多企业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兴业之本在于人。三也集团当前的战略目标是万亩农场开发和教育投资,因此我们团队建设与管理的最高哲学就是: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团队建设,凝聚团队精神,推动团队壮大,使之成为一支能实现集团战略目标、骁勇善战的队伍。

经过多年的励练,我们培养造就了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形成了具有三也集团特色的优秀企业文化和“团结、协作、参与、奉献”的团队精神。公司核心成员具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同时具备策划与组织、驾驭与指导企业团队作战的卓越才能。公司拥有一批管理、技术、市场营销、资本运作等各方面的精英人才。他们不仅具有良好的业务素质、敬业精神和共同的价值观,而且具有协调、执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们的团队团结向上,充满着激情,这是公司最宝贵的财富。

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我们正是通过保持和发扬卓越的团队精神,才能为用户提供满意的定位方案,从而为顾客创造价值,为员工创造机会,为社会创造财富,才使得公司不断壮大,朝着企业的理想和目标不断地前进,再前进……

公司将本着“以人为本、服务社会”的经营理念,发扬“勤俭拼搏、超前务实”的企业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抓住机遇,提高资本水平,为企业赢得更高的效益,为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8:37 , Processed in 0.084339 second(s), 3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