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327|回复: 1

[新闻] 担当勇作为,做群众贴心人——记淮北相山区委常委池圣洲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2-7-12 22:38: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榜样】担当勇作为,做群众贴心人
——记淮北市相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池圣洲

作者:丁贤飞
来源:安徽日报
时间:2021.8.9

面对主城区平安稳定大局,他积极探索多元化解矛盾纠纷,为百姓营造幸福和谐的“家”;面对群众合理合法诉求,他直面矛盾,推动积压多年的信访难案得到终结,久访不息的矛盾得以化解;面对历史遗留难题,他带领区联席办打赢了“难办证”问题攻坚战,赢得百姓认可。

2017年3月,池圣洲就任淮北市相山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 “作为政法战线一员,只有心怀人民,面对急难险重敢于担当、勇于作为,才能提升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池圣洲说。

“房产证十几年都办不下来,能不着急吗?”今年3月领到房产“红本本”之后,西街道安康社区居民孙力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

老孙的房子是上世纪90年代建设的,由于开发商主体灭失等原因,房产证一直没有办理。2017年3月,池圣洲上任后接的第一个群体访便是房产证办理问题。

相山区是淮北市主城区,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的“难办证”项目占全市70%以上。“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池圣洲带领相山区处理房地产项目办证遗留问题联席会议办公室变被动为主动,全力解决“难办证”问题。

“我们全面开展‘把脉会诊’,区别缺证照、缺主体、缺资金、有官司、税费欠缴、二次交易、福利分房等不同情况,严把‘权属清晰、房屋结构和消防安全、购房人无过错’基本关口,精准施策。 ”池圣洲告诉记者,通过“一事一议”“一案一策”,20余项办证堵点被打通。截至目前,淮北市相山区处理完结132个房地产遗留项目,79284套住房有了“户口”,完成率94%以上,惠及26万群众。

近3年来,相山区共侦办涉黑涉恶犯罪案件28件,抓获犯罪嫌疑人186人,查封、冻结、扣押涉案资产3322万元,起诉审理涉黑涉恶案件14件67人,实现案件清零。

“我们在狠抓扫黑除恶的同时,健全完善人民调解、司法调解、行政调解、信访化解‘四位一体’的大调解格局,将各类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 ”面对这样一份漂亮的扫黑除恶成绩单,池圣洲如是说。

近年来,相山区建立区级多元化解纠纷调解中心,整合信访、退役军人事务、法律援助等多项资源,单边作战变部门联动,提供“一站式”诉讼;成立商事、道路交通、医患、婚姻家庭等8个调解委员会,建成12家律师事务所调解工作室,在淮北市率先成立物业纠纷南黎调解中心,打造徐度刚“百姓说事点”、雷云说事拉理室等7个百姓说事点特色品牌。群众遇事有人说、有人帮,对主城区安全感、归属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群众遇到困难,不来找我们,还能找谁? ”针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群体访事件、重复信访事项、涉法涉诉信访问题,池圣洲坚持亲自接访,协调公检法等相关部门有效推进。在池圣洲的带领下,相山区信访工作始终牢固树立法治观念,积极推进访诉分离、依法分类处理、律师参与信访矛盾化解等工作,拿下了数个多年难啃的信访问题“硬骨头”“钉子案”。

2017年,相山区被评为“全国平安先进县区”。近年来,该区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指数一直位居全省前列。今年以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相山区开展“政法队伍进社区”活动,全区政法干警深入群众开展走访,摸清社情民意,进一步深入推动平安创建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楼主| 发表于 2022-9-20 21:00:01 | 显示全部楼层
池圣洲,男,汉族,中共党员,1975年8月出生,籍贯安徽萧县,省委党校研究生学历,现任烈山区政府副区长,拟任相山区委常委;

2017.3.23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3:59 , Processed in 0.060721 second(s), 27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