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31|回复: 0

[人物] 安徽“合肥好人”池世发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2
发表于 2022-6-24 17:13:2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合肥好人”池世发

来源:瑶海文明网
时间:2020.2.19

7.jpg
池世发是一位有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是安徽省合肥市瑶海区优秀共产党员。新冠病毒袭来时,已经退休的他不顾个人安危又冲到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街居全体人员放弃节假日,从温暖的家中返回岗位,池世发也第一时间到胜利路街道红旗社区报到,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从张贴防疫宣传画到每天为三无小区消毒,从为辖区孤寡老人送生活用品到小区封闭式管理宣传点值岗。针对从武汉返肥的居民,他上门入户摸排情况,测体温,报数字。连续工作多日,平均每天工作十来个小时,有时候只能用方便面充饥,同事看着心疼,经常劝他休息,他总说:“我是共产党员,现在疫情这么严峻,社区人手这么缺乏,我必须上!我相信大家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一定能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工作之余,池世发时常告诫年轻同事们要“吃得苦、敢担当、求创新,工作才能出成效,开新局”。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冲在一线,干在一线,充分发挥道德模范的示范带动作用,为战胜疫情贡献一份温暖的力量。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15:04 , Processed in 0.096709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