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9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相约初夏 共襄家事——记池氏闽清分会2022年第二次常务理...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6-1 16:07:03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相约初夏 共襄家事

——记池氏闽清分会2022年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不知不觉又到了“丽景烛春余,清阴澄夏首”。在“黄梅时节家家雨”和梅城五月花怒放的初夏,池氏闽清分会召开了“2022年第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议”。

五月二十七日下午,来自全县十二个乡镇的二十七位常务理事和各地的联络员汇聚梅城西大路池氏会所参加会议。

位于梅城西大路481号六楼的池氏闽清分会会址

会议现场

会前,池建新会长和分会的诸位副会长,就今后一段工作的思路和安排及会议的各项议题进行了讨论和研究,形成共识,开了一个预备会。

下午二点三十分许,分会的会议厅坐满了参会宗亲。会议由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池永东宗亲主持,池建新会长在会上作了简要的工作回顾和今后工作安排的讲话。

“去年以来我们闽清分会不忘初心,一如既往地努力做好各项宗亲工作: 学习宣传美好家风; 孝亲敬老慰问寿星; 重教兴学奖学助学; 人物编录不断完善; 助力建设美丽乡村; 筹资集款购置会所”。池建新会长在工作简要回顾后,接着对今后几项重要工作提出要求做了安排:

参会宗亲聚精会神地倾听建新会长讲话

一、抓紧完善《人物录》。为了完成好省池氏委布置编撰《人物录》的工作,请各地联络员积极配合分会编办池小芳主任工作。要做好入选对象或其亲属工作,争取在半个月内完成资料不足的添补充实工作; 要认真地贯彻落实省池氏委的编录要求,严格审查和把关入选对象的学历及技术职称等资格,以确保《人物录》的价值和意义。

二、购置会所重落实。要继续发动广大宗亲捐资赞助; 要着手收集收齐宗贤宗亲购置会所已认捐的资金,以备所需; 要发动宗亲提供房源信息包括适合做会所的商品房和条件较佳的二手整栋民房; 请较内行的垂春、福森、贤金等副会长具体负责购置会所工作。

三、《梅邑池氏》再加工。由分会顾问池家福宗亲花多年心血所撰的此书,初稿已就。为求精完善,分会将书稿发到群上,请各地各位宗亲览阅,发现不足,提出纠正; 对于文稿中效果不理想的照片,分会将邀请摄影师通过无人机等拍摄技术手段进行重拍。同时,分会委托和组织文笔较好的宗亲协助修改修订,还将请文字高手宗亲最后定稿。

四、年会安排早布置。一年一度的年会,今年仍将于农历八月十五日左右召开。今年年会即是池氏闽清分会第一届第五次宗亲代表大会,经征求意见,决定在坂东镇旗峰村(下杭)鲤腾公总祠召开。相关的会议准备工作应及早着手,具体的筹备工作请池贤金、池德水和池贤余等宗亲具体负责。

五、人事增添生力军。为加强分会秘书处工作,需要增加力量。经研究并征求相关意见,提议由池德水副会长兼任常务副秘书长。

会上,分会常务理事、分会《人物录》编办主任池小芳宗亲在会上介绍了目前编录工作的基本情况和就如何保质完成省池氏委所布置的编纂《人物录》的任务讲了四点:

1.截止5月27日,共收到全县池氏宗亲上报有关人物录事迹材料76篇;
2.近一年来各地联络员深入挖掘人才,树榜样,走家串户,微信+电话联系当事人或知情者,不辞辛苦,做了大量工作;
3.会上强调人物录材料要求图文并茂,图片清晰。学历、职称、军衔、各种荣誉内容真实,有鲜活的感人故事可以写得详实,丰润;
4.要求2022年6月12日前有材料内容太简单,缺少本人相片等现象要整改到位。

会上池小芳主任发言中还表扬了后佳、梅溪、云龙等乡镇材料符合要求。也特意给人才辈出,符合并参与人数很多的上丰、下杭等乡镇村点赞。

会上,《梅邑池氏》作者池家福宗亲在会议上介绍了创作的初衷和编撰的经历。此书原名为《闽清池姓人居风采》,后多位宗亲建议改为《梅邑池氏》,更多人倾向改为《梅邑池家人》。由此,恳请广大宗亲在览阅时,发现文稿中有差错和不足之处,指出纠正,提出宝贵意见。

会上,池永东秘书长介绍了分会常务副秘书长候选人池德水宗亲的生平简历后,全会一致通过,会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议尾声,各地参会宗亲在听取了池建新会长讲话和池小芳、池家福两位宗亲的发言后,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热烈讨论。特别是《人物录》入选人数多的、还需补充较多材料的所在地的联络员感到了压力,但都纷纷表示尽心尽力地去完成任务; 对于购置会所也是与会宗亲热议的话题,大家各抒己见,提了许多很有意义的看法; 对于分会拟在今年中秋节前后在“鲤腾公总祠”所在地——坂东镇下杭召开年会,坂东联络员池贤余宗亲爽快接受,并表示将积极配合分会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将为开好“池氏闽清分会第一届第五次宗亲代表大会”而全力以赴。

……

下午,近三个小时的会议开得既紧凑,又达到预期的目的和效果。我们相信,红五月召开的常务理事扩大会议,也必将让我们闽清池氏分会的各项工作更加红红火火,更上一层楼。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4:11 , Processed in 0.067430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