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577|回复: 1

[抗疫] 揭东玉滘池渡村委会:凝聚抗疫力量 筑牢家园防线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发表于 2022-5-23 21:18:4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揭东玉滘池渡村委会:凝聚抗疫力量 筑牢家园防线
来源:揭阳新闻网
时间:2020.10.5


1604540802113044098.jpg
疫情防控期间,池渡村村委会在进村路口设置防控线,派专人值守。通讯员  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揭东区玉滘镇池渡村委会充分发挥党员示范、群防群治作用,严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筑牢家园防线,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正是由于有周密的防控措施,在该村发现全区首例输入性确诊病例后,没有发生疫情传播,有力保障了全村群众的安全。池渡村委会因为疫情防控工作突出,近日荣获“广东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

  疫情发生后,池渡村委会始终把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2月3日,该村一名由疫区回来的村民经过多次核酸检测,确诊为输入性新冠肺炎病例,这给该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的压力。池渡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池伟鹏告诉记者,为确保群众安全,该村在第一时间启动疫情防控预案,并迅速组织由村委会牵头、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组成的志愿队伍,对密切接触者和间接接触者进行筛查,然后督促其居家隔离。由于疫情防控工作抓细抓实,全村没有发生疫情传播病例,有效维护了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池渡村从1月23日就全面部署,将全村两个经联社分为8个片区,依靠党员、村民代表、外出乡贤提供信息,采取“网格化”、拉网式、地毯式方式,全面系统排查流动人员、可疑人员,为“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奠定基础。

  “疫情防控期间,村委会在进出村庄的路口设置防控线,每天24小时派专人值守,严防本村人员和外来人员进出。为稳定村民情绪,做好安抚工作,我们村干部还与村民同隔离、同值守,以实际行动减轻村民的心理压力。”池伟鹏说。疫情形势不断发生变化,疫情防控工作也需要按要求随时进行调整,池渡村委会每天一大早都会进行动员研究部署,及时向每位村民传达疫情信息和防控新措施。

  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池渡村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三人小组”和党员先锋队,全力开展疫情防控阻击战。党员干部及志愿者按时对病例和密切接触人员居住和生活场所进行消毒;对密切接触人员的居家隔离工作,党员干部严密监控、统筹管理,为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疫情防控期间,该村134名党员及乡贤共捐资4.99万元、消毒水16罐/25公斤、医用一次性口罩600个等,为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提供物资保障。

  在为群众筑起坚实“防护网”的同时,池渡村委会通过广泛宣传,让群众及时消除恐慌心理。村委会人员走村入户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村民不信谣、不传谣,同时逐家逐户上门了解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并提醒村民不聚集、不串门、注意个人防护卫生。

  党员干部示范带动,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内外乡亲形成合力,织牢织密了群防群治的疫情防控网。池渡村委会表示,将继续发扬伟大抗疫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用心用情服务好群众。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1
 楼主| 发表于 2022-5-23 21:19:10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3-29 08:58 , Processed in 0.079691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