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55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池建美:税惠赋能为企业创新升级注入强劲...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3-6 12:23: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全国人大代表池建美:税惠赋能为企业创新升级注入强劲动力

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常明清
通讯员:张璐
时间:2022.2.28

“公司的转型升级离不开国家税收政策的支持,更需要税务部门的细致服务,线上线下精准辅导为我们企业发展保驾护航。”全国人大代表、时风集团中央研究院副院长池建美对上门走访的税务人员说道。

时风集团坚持“聚焦主业、适度多元,打造高端智慧制造平台”的经营思路,充分利用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等平台,着力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全面加快商用汽车、拖拉机、三轮汽车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壮大锦纶化纤、新型脚手架等多元产业,实现了可持续高质量发展。2021年时风集团实现销售收入91.49亿元,同比增长7.94%。

“我是负责研究工作的,去年国家出台的支持研发创新和制造业发展的税收优惠政策让我们集团获利良多,不仅为集团减了负,也让我们的研发工作有了更大的底气!”池建美代表高兴地说道,“我们近几年基于高端智慧制造优势打造的新型电动脚手架深受建设方及施工方的青睐。去年集团研发费用投入近3500万元,预计全年共可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420余万元,这样我们就有了更多的资金进行设备改造升级和研发投入。”

近年来,时风研究院主持国家“863”计划、十二五科技支撑、国家高技术产业发展计划共10余项。承担省重大专项、省科技攻关、资源节约型社会科技支撑重大专项、省技术创新型目119项,取得省级以上科技成果53个。主持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51项,有146项技术成果获国家专利授权,科研成果产业化率达到95%以上。“这些都与国家支持企业科技创新的税收政策密不可分。”池建美说道。

“税务部门落实税收优惠政策及时到位,特别是在留抵退税方面,办理迅速,去年我们新型脚手架项目享受留抵退税额1679.09万元,真正为企业发展盘活了资金,为公司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池建美对税务部门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希望国家能有更好的政策扶持,希望税务部门能提供更优的服务,让企业获得更加充沛的发展动力。”池建美表示,对于企业来讲,不断增强创新力,是走好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必由之路。下一步,时风集团将继续立足高层次国际竞争需要,在科技投入上做文章,在提升重大项目建设的技术含量上做文章,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07:15 , Processed in 0.077660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