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3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科技改变生活,坚持铸就未来——访深圳市靖动科技有限...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2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2-17 14:49:16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志波,深圳市靖动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神奇恒温安睡机和儿童防踢被机的发明人。因照顾宝宝萌生创意,通过不断实践,不断改进,终于制造出被窝里的“空调”,一款可以让人在恒温环境中睡眠的机器。并在2016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证书。
科技改变生活,坚持铸就未来
人的一生中有三分之一的时间在睡眠,睡眠质量关乎着每个人的身体健康。人们总希望自己尤其是孩子能睡个好觉,可生活中很多时候,睡个好觉却成了一个很难实现的愿望。如何才能舒适地睡个安稳觉呢?池志波经过几年的研究,终于发明了这款被窝里的“空调”——神奇恒温安睡机。有了它,孩子不再踢被子,家长不用半夜起来给孩子盖被子,被窝里一直会处在一个不冷不热的温度里,从而达到高质量睡眠的效果。
池志波不是一个专业的科研人员,没学过理工科,甚至连基本的电路知识都很匮乏。那么,他发明神奇恒温安睡机和儿童防踢被机的契机是什么呢?
池志波最初的想法,是想找到一个办法或者是设施,让孩子在睡觉的时候不去蹬被子。但在不断研究的过程中,池志波发现不论用什么办法去固定被子,孩子都会蹬它。
带着这样的想法,池志波开始了新的研究。几千年来,人们睡觉的方式都是人躺在床上,然后盖上被子。室内调节温度的方式,主要是通过空调、风扇等外界辅助设施。可是人在睡眠的过程中,还是会感觉到热,需要反复盖上被子、蹬开被子,达到降温加温的功效。如果有一个装置,可以让被子里面的温度恒定,那就不需要反复折腾被子了,人也能睡个好觉。
第一代睡眠机很“魁梧”、很繁琐,睡觉的时候,床上到处都是电线,虽然这些电线只有12V,但不论谁看见,都会说这些线路太不安全了。而且这么一个庞然大物挂在天花板上,也很不美观。池志波听取意见,改变研究方向,经过不断的探索和实践,终于研究出了神奇恒温安睡一体机,它占地面积小,操作方便,可以自己调节设定专属于自己的温度,而且耗电量小,240小时仅需1度电,绿色环保,无污染。同时也制造了一款儿童防踢被机。
对于池志波来说,做这个机器,最早仅仅只是为了自己家的孩子。可是研究到后来,他觉得这个东西适合每个家庭,毕竟睡眠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
还有一些老年人,也常常在睡觉的时候,冷醒热醒,造成感冒发烧等情况。
外人看不懂也就算了,就连家人也不理解他。妻子因为他这几年一直做研究,不工作,对他的态度很冷淡。提及此事,池志波也是颇为心酸。可是当问到他是否会继续研究的时候,他很坚定,他说:“咱们国家现在发展的这么好,关注人们睡眠的产品却很少,这个恒温睡眠机于国于家都是好事,我一定要坚持下去。”
池志波将睡眠机做成可伸缩的精巧不锈钢杆,杆子可以360度旋转,利用活动扣将被子扣住,可承受30斤的厚被。使用的时候,立在床边,用活动扣把被子扣住,设定自己适合的温度值,然后睡觉即可,睡眠机就会根据被子里的温度调节被子与人之间的距离,让被内温度始终保持设定的温度值。当不使用睡眠机的时候,可以将活动扣打开,与被子分离,放在一边,非常方便。
当时一共做了30台,就这样被他推销出去十几台,用过的人,都觉得这个东西不错,尤其是用在孩子和老人的身上,特别好。而且挺省电的,还能与风扇、空调搭配使用,效果相当不错。
在池志波的努力下,2016年8月,他获得了国家发明专利。可是对于这个专利,家人的看法却是:这不代表什么,得专利的人很多,到处都有国家发明专利获得者,这东西换不来钱,改变不了生活。
为了改变大家的想法和看法,他注册了一家公司,将这个拥有发明专利的睡眠仪,变成一个真正的商品。这是他正式运营的第一步。从开始发明到注册公司,池志波几乎耗尽了所有积蓄。如今的他,面对的是重重困境,无资金可用,无人脉可用,没有销售市场,也没有意向客户。
除了目前已经做出成品的第一代恒温睡眠机,池志波已经设计出了第二代具备加热制冷功能的睡眠机,以及第三代可以帮助治疗疾病修复人体功能,含量子、同频共振、石墨烯材料的睡眠机。这些都是已经成熟的产品,只是苦于资金问题,还没有正式投产。
在很多人看来,池志波有点像“痴人说梦”,可是大家理解的“痴人”往往都是一些没有实际行动,只是一味幻想的人。池志波却不同,他用实际行动解决生活中的问题,通过自己的努力,将想象变成现实。曾经,我们只知道鸟能飞上天,现在,人类可以乘坐飞机周游世界;曾经,我们见面需要约好时间地点,现在只需打开手机,视频就能见到彼此。这样的事情,在曾经都是“痴人说梦”,可是如今都已成为现实。池志波敢为人先,他所说的“梦”,在未来,也必然会成为现实!
(文/陈 芳)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03:00 , Processed in 0.072415 second(s), 31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