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091|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桃花春色暖先开 ——池氏闽清分会召开2022年新春座谈会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2-7 20:04:5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桃花春色暖先开
——池氏闽清分会召开2022年新春座谈会

作者:池雪清



“律回岁晚冰霜可,春到人间草木知。”在旧与新的转折处,在冬与春的交替点,为了凝心聚力做好池氏闽清分会工作,2022年2月5日(农历正月初五),池氏闽清分会在池氏会所召开了新春座谈会暨常务理事(扩大)会议。本次会议主要有三个议程:

一、回顾总结2021年工作;

二、讨论并决定2022年主要工作;

三、增补副会长。


会议由副会长兼秘书长池永东主持

池建新会长回顾总结2021年主要工作

过去的一年,建家弘扬正能量,服务温暖众宗亲。

帮助贫困重病宗亲;扶助突发受灾族人;欢庆重阳传承美德; 开展春节慰问活动;奖学助学兴学重教,让宗亲感受到池氏分会的关爱和亲情的温暖。

过去的一年,族亲交往无远近,交流互助情更深。

协助下董筹建祠堂;参加四地宗亲活动;接待了两批外地来访宗亲。

过去的一年,发挥优势接地气,围绕中心作贡献。

分会开展了正能量的“好家庭”、“好文章”评选活动;参与监督“莲丰公路”修建质量和助力开发美丽乡村建设;组织开展拜访党龄五十年及以上池氏老党员的活动,受到了欢迎和好评。

过去的一年,编撰池氏人物录,续写兄弟英雄传。

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领导小组、组织微信工作群、设计填写表格来开展工作。同时,由住地和教育、干部、企业等系统宗亲收集符合入录人物资料,最后汇编成文。

过去的一年,礼敬贤士做工作,努力争取购会所。

为购会所,前往外地拜访宗贤;召开宗贤座谈会; 接待多位名贤宗亲;筹资购置会所工作取得了进展,2020年捐款和认捐278900元,2021-2022年捐款和认捐590600元。

最让我们感动的是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专程来闽清宣讲池氏共勉,让“共勉”精髓深入人心。

与会人员讨论并决定2022年主要工作

筹资购置会所是今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建新会长号召各个联络员积极行动起来,发动更多的池氏宗亲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一边寻地点,一边筹资金,尽快拥有池氏族人共同的家。

抓紧两本书的编撰工作,一本由副会长池永东执笔的池氏双杰(步云、步洲)传记;一本由耄耋之年的池家福主笔的《闽清池氏风采》。为了让《闽清池氏风采》提升品质,与会人员积极建言献策,建新会长充分肯定了编者的热情与付出,同时建议成立编委会,并且添加池氏源流暨风土人情以丰富内容。

继续开展一年一度的奖学助学和尊老敬老活动,鼓励优秀的池氏子女学好本领,实现人生价值;弘扬尊老敬老之风,将传统美德发扬光大。

利用市供销社和市妇联在东部办公区搭建的销售土特产的平台,为池家人在创业、就业、销售土特产等方面予以帮扶助力。

为了更好地开展池氏闽清分会工作,增补了池德水、池朱刘两位副会长。

立春已至,花开不远。立是开始,春是希望。当人间向暖万物新生,我们池氏宗亲也要不负春光奔向新征程,去顺势生长,去耕耘播种,众志成城,将池氏美德赓续绵延!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18:04 , Processed in 0.101881 second(s), 3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