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6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政协委员池方河——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2-1-20 22:45:48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政协委员池方河——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来自:浙江玉环县政协
时间:2015.04.13

植树造林滋沃土,春节过后上班的第一天,我县各乡镇(街道)纷纷组织义务植树活动,在春雨的沐浴下,榴岛大地绿意盎然。随着一棵棵充满生机的树苗扎根入土,我县省级森林城市创建工作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此,政协委员、县林特局林业技术推广站站长池方河看在眼里,喜在心里。

“最近可是够忙的,这个时候正是种植树苗的好季节,也是我县‘创森’工作的关键时期,一边我还得抽出时间来修改自己的提案……”2月26日下午,池方河在修改完一稿提案后,带着相机便出门了,池方河笑着说,自己要去看看那些花草树木,这也是他平日里里最最重要的工作。

在玉环经济开发区芦北大道两侧,一株株树苗分外惹眼。“像这些白玉兰还有其他一些苗木都是春节前刚刚种下,今天过来主要是看看树木栽种后的生长情况,检查一下存活率。”工作起来的池方河显得格外认真,冒着小雨一边看一边拿着相机拍下树木。池方河说,创建省级森林城市是今年县里的重点工作,现在正是苗木生长的关键期,对于刚刚种下的苗木需要特别关注。

随后,池方河又来到76省道复线南延公路两侧,检查前不久刚刚栽种下的一批苗木的生长情况。“这条公路两侧绿化面积任务是320亩,现在已经全部完成。”据池方河介绍,“创森”的目标之一就是开展平原绿化增量行动,按照省“1818”平原绿化行动要求,全县新建平原绿化面积6526亩,使平原林木覆盖率达到18%以上。

池方河告诉记者,自己在林业岗位上已经干了20多年,平日里他的主要工作是负责全县年度营林生产计划的制定,对平原绿化、沿海防护林、林木花卉种子种苗等工程建设进行指导和管理,对植树造林、封山育林进行技术指导、督促落实和检查验收,而“创森”工作更加让自己感到责任重大。

除了联系各乡镇(街道),督查各地绿化种植工作以外,池方河还要经常到地头去看看,检查每个地方的苗木绿化种植情况,包括组织管理,苗木调运、储藏等问题。“去冬今春是我们绿化造林最佳的季节,所以我们在抓紧时间,加班加点,除了春节假期这几天,我们全部在做这项工作。”池方河说。

除了兢兢业业做好本职工作以外,作为政协委员,池方河近年来尤其关注社会民生问题,每年政协会议他都在积极调研的基础上认真撰写提案。“今年我关注的是食品安全问题,尤其是市面上的蔬菜,现在土壤污染和水污染问题比较严重,这对于蔬菜的健康生长有不小的影响,希望农业部门还是要注重这方面的问题。此外,对于菜场食品的安全检测,希望能够在全县范围内铺开,让老百姓真正吃上放心食品。”池方河说。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01:32 , Processed in 0.084901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