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220|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闯荡天下的尤溪商业人物——池英党

[复制链接]

352

主题

670

帖子

2157

积分

金牌会员

Rank: 6Rank: 6

积分
2157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17-6-20 14:43:27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英党,是尤溪县中仙乡人。这位曾经遍尝人间百味已近知天命之年从尤溪山乡一路跋涉而来的闽中汉子,他在创业的路上即使百般艰险也不轻言放弃,他喜欢拼搏,无惧雨雪风霜。正是他的这种坚持与拼搏,让他收获了一份财富和希望,有了今日非凡的成就。他现任厦门大地达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尤溪县汇源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尤溪县鑫宝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福建省江冶隆盛矿冶工程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清流县华龙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云南省闽矿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省盛锵矿业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云南省盛鑫冶炼有限公司总经理。


       池英党从1980年开始从事农牧产品收购加工,木材山场承包经营。1988年,他开始涉足矿产开发,当时主要是从事金矿的开采、冶炼和加工。创业初期,池英党遇到了很大的困难,工人在开采过程中发现了大面积的断层,当时这是个技术难题,请了很多专家都解决不了,开采工作也变得举步维艰,有许多股东和专家萌生退意。在大家都要放弃的时候,是他意志坚决,耐心地说服股东们多给他一点时间。他到全国各地遍请专家,研究案例,咬紧牙关最终解决了这个技术难题。当大家看到断层后面被开采出的丰富矿产,都对他的坚持精神佩服不已。2001年,他在清流县成立了华龙矿业有限公司,主要在有色金属领域开拓发展,力争在能源、矿产、冶金行业内争创行内第一。目前,企业年产值达到17075万元,公司成为当地的纳税大户,每年都纳税上千万元。此外,公司还与闽西地质大队合作多年,是唯一被其授予“最佳诚信合作伙伴”称号的企业。2006年,他参股尤溪县金丰冶炼有限公司。该项目总投资12700万元,采用烧结机工艺火法生产粗铅,电解法生产电铅。如今,他的事业越做越大,创业足迹遍及中国的东部和中西部地区,经商范围已经涉及多个领域,其中包括矿产、房地产、金融等多个行业。

       多年的创业磨砺,练就了池英党言行一致,低调做人,高调做事,从事慈善,从不张扬的行事作风。他致富不忘本,时刻谨记投身社会公益事业,造福乡梓。2004年5月,清流县开始实施县乡广播电视光纤联网工程,由于资金缺口大,仍有余朋、赖坊、沙芜三个乡未联网。池党英闻之此事后,毅然捐资30万元,帮助建设清流至余朋的广播电视光纤线路,解决了联网工程的资金问题。2007年6月,福建省邓子基教育基金会成立。其宗旨是弘扬中华民族尊师重教优良传统,开展资助教育事业的活动,奖优助困、激励学生奋发学习,推动全社会关心和支持教育,促进福建省教育事业的发展。池党英慷慨解囊,成为基金会的第一届理事。2010年玉树地震,三明地区又逢洪灾。池英党更是在自己企业也受灾的情况下主动为抗洪救灾、灾后重建及玉树地震灾区捐款捐物100万元以上,其精神着实令人感动。2011年3月,由池英党捐款120万元建筑面积1106平方米,可存置5万册图书并有电子阅览室、学术演讲厅等的尤溪县中仙中学英党图书馆落成。


       池英党是三明市第八届和第九届政协委员,除此之外,他还在2004年出任云南保山施甸商会副会长,2005年至今为三明市清流县商会副会长。这些头衔的背后都是他一步一个脚印,坚持不懈,奋斗出来的累累硕果,显示了他传奇一般的人生经历。年轻时代风华正茂的池英党具有强大的冒险精神,他踏遍山川,为实现自己的梦想。现在已经事业辉煌的他,依旧意气风发在变换空间的过程中更加深邃地思考着未来的方向。他一直把自己的事业看做是接力赛,自己暂时跑在前面,希望孩子们能够像他一样坚持不懈,诚实守信,心怀天下,并且青出于蓝而胜于蓝。等孩子们成熟以后,他就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公益事业,最大限度地为乡里乡亲做好事、做善事,这就是他的美好远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4:14 , Processed in 0.06510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