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59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抗疫] 福建莆田小伙池峰,意外受伤仍心系抗疫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1-19 12:18:5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福建莆田小伙池峰,意外受伤仍心系抗疫

记者:蔡晨晖
来自:湄洲日报社
时间:2021.9.25

湄洲日报全媒体记者,
作为志愿者到高风险区服务,
在志愿服务工作之余,
以记者的视角,
实录呈现现场亲历,
从一个侧面,
反映莆阳大地同心抗疫的精气神。


“90后”小伙池峰
是枫亭镇学士社区的一名志愿者
9月24日上午
池峰脚筋不慎被钢板割断
被紧急送进医院手术

疫情发生以来,池峰主要负责社区核酸采集录入、宣传、电子设备操作等工作。今天,池峰在卡口开展防控宣传,并联系物资运送事宜。上午10时多,进社区配送午餐的车辆驶离卡口。池峰一边往前走,一边顺手把卡口大门拉上。这时,刚好刮来一阵大风,将裁断钢做成的临时大门关上,锋利的裁断钢钢板扎进池峰的脚后跟。

下午,记者来到病房时,池峰正打着电话,联系落实村里的一些事情。病房里只有他一个人,照看他的同事因还有事先回村了。池峰觉得疫情期间出行不便,没有叫家人过来。
躺在病床上的池峰仍心系工作。

“脚不能下地,但我头脑还可以动,我还可以在微信上协助他们工作。”池峰虽然脚受伤了,但仍心系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主治医师朱义亮告诉记者,经检查,池峰脚后跟跟腱断裂,手术进行得很成功,但是预计得两三个月后才能下地走路。

学士社区党支部书记林一彬说,池峰是社区疫情防控的主力,也是该社区的后备干部。今天意外受伤后,池峰立即找来一个朋友来接手他的手头工作。市派驻学士社区第一书记、市国资委副主任施清芳告诉记者,经过这些天的接触中,他发现池峰业务熟练,作风扎实,而且很有爱心,真正符合一个志愿者的要求。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10:25 , Processed in 0.105843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