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456|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人物] 池沙鸿:画笔讴歌抗疫英雄

[复制链接]

1114

主题

3072

帖子

1万

积分

信息监察员

Rank: 9Rank: 9Rank: 9

积分
13600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10-13 22:35:26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沙鸿,浙江画院一级美术师、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浙江省中国人物画研究会会长。
在此次全民战“疫”中,作为一名有4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池沙鸿同志积极响应省文联开展抗“疫”主题性文艺创作的号召,投身到讴歌抗击疫情新时代楷模的创作中,用手中画笔精心绘制作品,致敬白衣天使,点赞时代英雄,为疫情防控鼓舞士气、凝聚力量贡献了文艺工作者的一份力量,展现了一名文艺战线共产党员的担当风采。
早在抗“疫”初期的2020年1月,池沙鸿便通过各种渠道进行采风,完成了六尺整张大作《众志成城钟南山院士》,发表于《中国美术报》;2月,他又完成了六尺整张作品《众志成城英雄有名》,并在2-3月间完成了《抗疫防疫复工复产》网络写生20余幅;4月初,有感于浙大医学院附属一院的一名重症新冠肺炎产妇产下健康宝宝,他又创作了大型作品《庚子元宵宝宝小汤圆》。这些作品广泛发表于《中国美术报》《美术报》《浙江画报》《中国书画报》等媒体刊物,被大量转载引发关注,收到群众广泛好评。
池沙鸿作为浙江省中国人物画研究会会长,在抓好自身创作同时,他还积极引导全体会员参与到描绘“两战”题材的创作之中。在他的带领下,浙江省中国人物画研究会会员热情高涨,创作了近200幅作品。近期,又精心挑选了其中60余幅作品在义乌七墨美术馆展出,6月还将移展至丽水美术馆,通过艺术作品创作,讴歌抗“疫”前线英雄,不断传递“战疫”正能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8 20:33 , Processed in 0.058679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