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667|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名人] 西北军悍将池峰城,台儿庄大战日军九天九夜,亲自率领...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9-29 13:42:02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西北军悍将池峰城,台儿庄大战日军九天九夜,亲自率领大刀队反攻
池峰城是西北军孙连仲手下的名将。西北军战斗力在民国时期可是出了名的。池峰城就是西北军的一员。跟老蒋中央军靠着装备与国外教官训练不同,西北军虽然装备不好,但是一腔报国热血弥补了装备的不足。就连晋绥军悍将傅作义都大赞池峰城。那么池峰城到底打了多少硬仗呢?
池峰城是河北景县人,当过冯玉祥手下的兵。抗战爆发后,池峰城是孙连仲手下31师师长。李宗仁指挥台儿庄会战,主要靠的就是西北军强悍的战斗力。而池峰城理所应当的被安排在了台儿庄一线阵地,来阻击日军为各部合围争取时间。随着日军不断增多,飞机大炮狂轰滥炸,31师防御愈发困难。面对这样的情况,池峰城想到的办法就是夜战和近战。白天丢失的阵地晚上利用夜色夺回来。枪炮不如日军,就用大刀砍。虽然论单兵战斗力,池峰城敢死队的大刀依然比不过日军的刺刀。但是比起来白天步枪对机枪,还是好了很多的。
有一次孙连仲打来了电话,没说两句池峰城就不在了。这可把孙连仲给吓坏了,以为池峰城指挥部被端了。打了几次电话后,他的副官接电话了。池峰城风风火火,他的副官脾气也大。对着电话大喊:“娘的,谁啊!找我们池师长什么事?他带着敢死队冲锋去了!”这可把孙连仲给吓坏了,一师之长都上去了,这还得了?马上派自己卫兵把池峰城拦住。

台儿庄会战最惨烈的时候到了。连续九个昼夜,池峰城的31师一轮一轮的组织敢死队发动反冲锋。白天的阵地,晚上夺回来。到了第二天,又被敌人攻占。到了第八天,阵地已经差不多被日军完全占领,日军已经开始向司令部报功了。看着敢死队越来越少,池峰城豁出去了。第九天晚,池峰城领着能打的所有人拿着大刀向日军冲了过去。这一下可把日军吓坏了。无数日军看着寒光闪闪的大刀举起手投降。战后,傅作义大赞:“镇峨之守台儿庄,堪称史无前例,真神人也!”
除了台儿庄,池峰城的31师在武汉会战中的小界岭战役同样出色。小界岭是武汉的一道屏障,31师的任务就是守住这里为后面各阵地布防争取时间。但是刚没多久,孙连仲就得到31师战败撤退的消息。
原来,池峰城因为在前线督战被日军炸伤,抬到医院中救治。在几个联队的围攻下,31师只能撤退。此时的31师只有三千多人了。池峰城醒来后,听说31师撤退了,气的又昏了过去。等第二次醒来,池峰城调来一辆卡车抬着自己,领着全师官兵向31师史河阵地发动反击。师长都这样了,当兵的还有什么怕的。跟着卡车,31师再次夺回阵地。池峰城在战后被老蒋授予了华胄荣誉奖章。解放战争中,地方军的池峰城被调往华北跟着傅作义干。在1949年参加北平和平解放运动,为北平的解放做出了贡献。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1:27 , Processed in 0.062016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