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268|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动态] 奖学助学在路上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8-25 21:26:05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在酷暑将过,初秋在望之时,池氏文化促进会闽清分会一年一度的奖学助学活动,经过一个多月的工作准备,如约拉开了序幕。
                调 查 摸 底       早 作 安 排
       今年闽清池氏奖学助学工作早在六月底七月初就开始对全县各池氏集居地参加高考的池氏学子进行摸底,先是了解考生的高考分数。后到七月底八月初了解考生录取情况,并请已被录取的将入学通知书拍照后发至“池氏闽清分会群”上。同时通过调查了解,摸清考上大学本科家庭经济困难的扶贫助学对象。根据省池氏委2021(22)文件精神,分会根据摸底情况向省池氏委上报了考取双一流大学博士研究生和高考本科成绩优异、考上985大学及家庭经济困难需要助学的名单。并通过审核得以确认。
               










                登 门 祝 贺       送 发 红 包
     根据闽清分会池建新会长的意见和要求,要争取在学生上学赴校之前,将省池氏委颁发我县考取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的奖学金和授于我县两位池氏学子在全省池氏高考文科成绩第二名和第三名的荣誉匾牌、奖学金及省池氏委发给我县扶贫助学金与池氏闽清分会发给闽清池氏学子高考成绩前三名的奖学金送发到位。为此分会秘书处紧锣密鼓地做好相应准备,整装待发。
       八月二十一日的清晨,朝霞满天,风轻气爽。分会池垂春、池永东、池国庭、池贤金等副会长和秘书长及池朱刘、池贤余、池贤增等副秘书长和联络员踏上了开展奖学助学的路上。









  池梓逸学子係三溪乡溪源村人。2021年高考文科成绩633分,为闽清一中文科高考第一名,在全省池氏学子文科高考成绩排名第二名。
        省池氏委常务理事、闽清分会常务副会长池垂春代表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向池梓逸和他的父亲池文钦宗亲颁发了省池氏委的荣誉匾牌和3000元奖学金。池梓逸学子的父亲还请分会代向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等领导致谢。























































  池训逞学子当年考取福建农林大学读本科,读完本科考取211福州大学硕士研究生,拿到硕士学位后,今年又考取双一流的同济大学博士研究生。他勤奋努力和不断进取的精神令人钦佩。
        省池氏委常务理事、闽清分会副会长池垂春和池永东代表省池氏委池津光会长向池训逞学子颁发了省池氏委的5000元奖学金。临别,池训逞父母叮嘱,请代他们一家转达对省池氏委领导的衷心感谢。






  八月二十二日的清早,又是一个晴空万里、蓝天白云的好日子。分会的池国庭、池贤金和池永东三位副会长驱车前往坂东镇旗峰村(下杭),继续奖学助学的行程。
       在分会副秘书长、坂东镇池氏联络员池贤余宗亲的预先联系和安排下,接受奖学助学的池瑞镔和池东东俩位学子及父母在旗峰村游乐园亭内内等候。





































            倡 导 重 教        层 层 参 与
       省池氏委和池氏闽清分会自成立始,一如既往地在每年的八月下旬开展奖学助学活动,闽清的池氏学子从中获益不少。目前,在闽清池氏人口较多的集居地——坂东镇旗峰村(下杭)和三溪乡溪源村,也先后成立教育基金会。两村奖学和助学的方式方法及规定,互俱特色,各有千秋。
     






  这是近日张贴在下杭学校围墙和村部宣传栏上关于“2021年中考、高考优秀学生奖学金规定的通知”,从“通知”可知有三个特点: 一是旗峰教育基金会以奖为主; 二是不但奖高考,也奖中考成绩优异的学生; 三是凡考上985大学的重奖5000元,可谓重教。
       在三溪乡溪源村,由省池氏委名誉会长池元宗亲捐资百万元所设立的教育基金会,则主要侧重于扶贫资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子,众所说好。此时,溪源也正在发放助学金中。
       而今,在闽清还有多个人口较多的池氏集居地尚未成立教育基金会。“教育兴国,重教兴族”,我们期盼更多的池氏集居地也成立教育基金会,形成多层次的奖学和助学,让我们的家族更加兴旺发达,出更多为国作贡献的栋梁之材。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08:32 , Processed in 0.101440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