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709|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进华:以善心诠释军人的责任和担当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8-4 01:25:44 | 只看该作者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2020.4.17
来源:黄岩新闻网

  池进华1982年参军,1985年退伍回乡,1986年和妻子结婚生子后便投身商海,创办工厂。“正是人生干劲最足的时候,命运和我们开了一个并不友善的玩笑。”池进华回忆道。那时,他的妻子林素平刚生下儿子不久,一家人还沉浸在喜悦之中,然而突如其来的疾病导致妻子的左半边脸“毁容”,病情加重后左臂残疾,突如其来的变故对原本幸福的一家子来说是个非常沉重的打击。
  皇天不负有心人,盼了十四年,池进华和妻子终于找到了病症——血管瘤。有药可医,对症下药,这对于他们一家都是一个天大的喜讯。“血管瘤虽然不能完全医治好,我的手臂还不能伸直,但是至少可以不用忍受疼痛,这已经非常好了。”池进华老婆林素平告诉记者。
  2016年,池进华和妻子的想法得到了区残联的大力支持,他们就在自己的厂内筹建一个以精神康复者和智障人士为主体,集就业与康复为一体的集中安置残障人士的就业机构——悦兴家园工疗站,2019年6月改为北洋镇残疾人之家。站内设有工疗车间、体疗室、娱疗室、男女休息室、操场等多个活动场所。自2016年9月成立以来,已超额接收16名工疗人员,其中精神康复者3人,智障人员8人,肢障者3人,多重残疾者2人。
  见面当天,池进华便开车将两人带到工疗站照顾,带他们去洗澡、剪发、添置新衣,给他们一份稳定的工作。知道两兄弟家的住宿条件不好,池进华便和妻子两个积极和屿头乡、区残联对接,经过两年的努力,2019年6月终于帮助他们重新盖起了新房子,池进华和工疗站的工作人员每年都会不定时的进行家访,为他们送上生活必需品,打扫卫生。
  从残疾人之家创办以来,在池进华一家人的精心照料下,来到这里的工疗人员从未发过病。“照顾残疾人虽然很辛苦,很费劲,但是再繁琐的工作,只要有爱心、有耐心,那就一定能得到回报,这是我的初心,也是我退伍之后一直坚守的行动。”池进华表示,“我也希望,有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能多关注残疾人群体,接纳、帮助、关爱残疾人,用真心换真情,日久自然见人心。”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4 20:19 , Processed in 0.093028 second(s), 29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