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547|回复: 1

[新闻] 博兴“铁腿猪倌”脱贫记:池永强夫妻齐力养猪致富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7
发表于 2021-8-2 20:47:1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博兴“铁腿猪倌”脱贫记:池永强夫妻齐力养猪致富2020.4.8


https://haokan.baidu.com/v?pd=wi ... 0213813965290237078

壹视频|博兴“铁腿猪倌”脱贫记:池永强夫妻齐力养猪致富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7
 楼主| 发表于 2023-10-31 21:36:22 | 显示全部楼层
创业故事系列报道|最美残疾人创业者池永强:埋头苦干、艰苦创业 与妻子携手脱贫致富的“铁腿猪倌”

来源:滨州残联
时间:2021-12-21

“最美残疾人”创业故事

640.jpg


他们的家庭均是一户多残,他们是最困难的、同时也是最坚强的,人穷志不短、人残气不馁是他们的真实写照,在党和政府以及各级残联的帮助下,他们创业图强、苦干实干,靠自己的双手脱贫摘帽,走上了致富奔康路。

池永强,男,汉族,1981年出生,肢体残疾,脱贫享受政策残疾人,妻子同为肢体残疾人。在政府帮扶下,他创办博兴县永盛养殖场,通过生猪养殖脱贫致富,成为当地颇具盛名的“铁腿猪倌”。先后荣获山东省残疾人电商扶贫带头人、博兴县第二届十大残疾人创业明星等称号。

身残志不残,常怀感恩心。

池永强家庭贫困,世代务农,父亲因病亡故,母亲常年有病,妻子也是一名残疾人。小时候,因一场大火烧伤右腿,池永强成了一名残疾人。扶贫攻坚中,被列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在政府帮扶下,自主创业,最终脱贫致富。他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生活,多次与妻子一道不顾自身的不便到敬老院做义工;今年2月,他冒雨抢救了邻村一位翻车遭难的老人,他不顾自身的不便,爬着去沟里把老人救了起来,并连夜把老人送到家中。

奋斗不言败,男儿当自强。

池永强现年40岁,他虽然年龄不算大,却经历了太多的不幸和艰难。做过小木工,当过修理工,开过小商铺,经营过电商,搞过木屑运输,不断与命运抗争,一次次失败,又一次次的爬起来,不断探索生活的出路,最后选择了畜牧养殖,终于打拼出了一片属于自己的天地。他常说“如果你的信念还站立的话,没有人能使你倒下。”

创业不畏艰,走上致富路。

2017年7月,池永强贷款1万元买上了两头母猪,开始养猪。他拖着一条铁腿给猪喂食,打扫猪圈,甚至支张床日夜守护在生育期的母猪旁,被人们称为“铁腿猪倌”。在养猪过程中,他曾经遇到了猪生病死亡、猪舍被洪水冲垮、市场不景气等许多困难,但他始终不怕艰难,勇往直前,并与同为残疾人的妻子一起努力拼搏,终于脱贫致富。2020年,出栏生猪130头,实现销售收入50多万元,创造了客观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成为了残疾人创业成功的典型。

成功不自满,脱贫奔小康。


池永强创业过程中,上级残联和扶贫部门给予了大力支持,被评为“残疾人电商创业带头人”、”博兴县第二届十大残疾人创业明星”。池永强面对成功不自满,他认为作为一个残疾人,没有多少文化、也没有资本,是各级党委政府的帮扶,使他一步步走了过来。下一步,池永强计划再新建一处饲料仓储库房,重新整修一下猪舍,进一步扩大养殖规模,多增加几个就业岗位,带动周边群众共同致富,为残疾人创业走出更加广阔的道路。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19 01:18 , Processed in 0.09009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