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1694|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喜报] 2021闽清县“全县优秀共产党员”:池易春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7-30 09:02:09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chiw.org 于 2021-7-30 09:10 编辑

池易春 闽清县梅溪镇综合技术保障中心干事,2021年6月26日被中共闽清县委授予“全县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




青春无悔向党 不负初心使命

池易春,女,汉族,199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2013年9月参加工作,2019年6月起任梅溪镇农业服务中心干事。该同志在思想上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工作中恪尽职守讲担当,在生活里凝心聚力讲团结,始终以勤干、实干、精干的作风躬耕笃行。
坚持学以铸魂,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该同志能够结合工作实际,坚持学在先、学在前。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福州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在闽、在榕工作期间的重要理论创新和实践探索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论述,始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重大原则问题和大是大非面前,始终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总书记的思想财富转化为日常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的不竭动力。
坚持干以维实,恪守岗位使命之责
作为镇人大秘书,为主席团工作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历次人代会顺利召开,依法按程序做好相关工作,确保党委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转化为全镇人民的共同意志,各项选举工作任务圆满完成,同时统筹推进人代会闭会期间代表小组活动、代表接待日活动以及人大主席团的其他工作落实落靠。累计完成县人大代表履职登记312人次,形成了代表履职电子档案,镇级人大代表履职登记196人次,形成纸质档案。作为镇人大代表,在依法履职中展示人大作为。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纽带和桥梁作用,更好地听取民意,经常走访群众,征求他们的感受和反应,不定期召开群众座谈会,倾听群众的建议和意见,将群众意见逐条地记录下来,整理成书面材料,对于群众意见大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向党委、政府反映,能解决的问题及时处理,不能立即解决的,也要给群众一个明确答复,回应社会关切,助力县公交公司7路和K1路公交改线设站,解决广大师生和医护人员、病人出行“等车难、坐车难”问题,助力10路公交延线设站,优化后的线路满足了榕星片区和沙石场片区周边居民的出行需求。近年来通过积极倾听群众意见,为群众当好桥梁纽带,成为广大群众心目中公认的好代表。作为镇农技工作人员,在农技推广中展现爱农情怀。围绕新时期农技推广服务农业、农民、农村宗旨,该同志积极为农户传递农业政策、信息,宣传党和国家对三农的大政方针政策,特别是市、县政府十三五及每年规划中对三农工作的目标要求,将自己所学的给自己服务的农民朋友讲清、讲透,供他们在今后的农业生产安排上参考;同时指导自己服务的科技示范户结合实际开展科学种植、做好技术培训,能够协助农技同事共同开展农口其他相关工作,在她看来,农技工作没有过去时,只有现在时。  
坚持协作共进,以担当彰显团结本色
该同志始终注重团结、主动担当。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她冲锋在前战疫情,“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越是艰险越要向前”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作为包村居工作队长,她带领包村工作队下沉村居一线,协助所包村居疫情防控进入有序的状态。针对民众对设卡不理解的问题,她能够耐心细致地沟通,做好他们的思想工作;针对小区分散、人员较多、难以布控的问题,她走遍小区所有出口,制定科学化布控措施;同时协助村居先后轮换值守4个关键卡口,在需要的地方体现身影,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在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同村居工作者在一线摸排高中风险地区及境外返乡人员,确保疫情防控摸排不漏一人,严格“14+7”居家隔离等措施,确保境外返乡人员全过程闭环管理,不折不扣协助疫情防控工作推动落实。在推进房屋结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带领包村工作队协同村两委、专业技术人员逐户开展农村自建房屋现场核查、建档立册,累计完成404户139栋房屋登记,同时针对于排查出安全隐患的房屋,督促所包村保质保量完成整改任务。在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专项行动中,结合“六清”专项整治行动,指导所包村成立指挥部,由村主干主抓,分管环境卫生两委具体抓,推行分片包干责任制,健全村干部包片、保洁员包组包路段的网格化工作格局,组织村干部、党员、组长、保洁员对村道路、村部、河道、池塘等公共环境及农户房前屋后开展定期清理活动,引导村民树立维护村庄环境卫生的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深化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累计拆清楚临搭10余处,面积200多平方米;扫清楚10处,面积300多平方米;清清楚沟渠、水塘等共6处;搭清杂乱无章的瓜棚瓜架8处;摆清房前屋后、田间地头、柴火农具30余处;围清楚菜地、鸡棚鸭舍、花圃9处,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

感谢福建池氏委闽清分会池永东副会长提供素材。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10:07 , Processed in 0.081695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