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5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必书“留守儿童的绘本梦”项目捐赠仪式在建宁县举行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58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7-10 14:14:10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氏慈善事业达人池必书“留守儿童的绘本梦”项目
捐赠仪式在建宁县举行


2021年7月8日,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行动专项基金、致公党福建省委直属工作委员会、绿闽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留守儿童的绘本梦”项目捐赠仪式在建宁县教育局举行。致公党省委会专职副主委吴棉国出席并致辞,三明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邓源明、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行动专项基金主任(福州市台江区绿闽青年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池必书、致公党省委联络处二级调研员陈联钟、致公党福建省委直属第一支部副主委池生金、建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柯良发、建宁县人大副主任(县教育局局长)吴建辉、受赠幼儿园园长、县教育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县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冯毅主持。

吴棉国首先向承办此次活动的相关单位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之际,致公党福建省委直属工作委员会开展“留守儿童的绘本梦”捐赠活动,是省委会传递为民宗旨,践行为民情怀,汇聚为民力量,改善农村教育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新尝试,也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落实“心中常思百姓疾苦,脑中常谋富民之策”的具体实践。

他表示,多年来,致公党福建省委始终把关心爱护老区苏区儿童作为社会服务的重点。绘本是最适合孩子阅读的图书形式,通过“留守儿童的绘本梦”捐赠活动,让绘本阅读早日融入老区苏区孩子的生活,更好地激发孩子自身的阅读兴趣,希望能为孩子们聚起一个遨游知识海洋的平台,丰富学龄前儿童的德育科教知识,帮助他们开阔视野,培养想象力,为终身学习奠定基础。

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行动专项基金主任池必书对致公党福建省委,中共三明市委统战部、中共建宁县委统战部对此次活动的指导表示感谢!“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行动”专项基金是由中宣部唯一主管的我国志愿服务领域唯一一家中字头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及福建、陕西、浙江志愿服务组织在2019年5月联合发起设立,该专项基金是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第一个以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为代表发起设立。

而“留守儿童的绘本梦”项目作为专项基金的品牌项目之一,其愿景是希望绘本阅读融入乡村孩子的生活,通过对绘本的直接感知,激发自身的阅读兴趣,为终身学习奠定基础,使得乡村孩子们在关爱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池主任表示专项基金对贫困孩子的学习及幼儿的成长教育会持续关注并支持,同时会加大对建宁教育帮扶助,也对建宁县教育取得的成果表示非常满意!同时希望建宁教育局不断的把学校办成社会满意、家长满意、学生成才的教育强县。
最后,希望小朋友们把为爱行动专项基金和社会各界的关爱,转化为勤奋学习的内在动力,以强烈的求知欲和进取心,学有所成,早日成为国家栋梁。

致公党福建省委直属第一支部和福州市台江区绿闽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向建宁县六所乡镇幼儿园捐赠了价值十万元人民币的2500册绘本和25个绘本角。

捐赠仪式上,余乐华、邱俏丽老师分别做《20年前的追忆》和《一条鲤鱼:好生态带来好日子》红色故事宣讲。

活动结束后,参观了建宁县中央苏区反“围剿”纪念馆。

中共建宁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龚其根,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行动专项基金福建办事处代表、受赠幼儿园代表、教育局机关干部、致公党省直工委第一支部、联络处等60余人参加上述活动。



附:
池必书,男,1990年2月出生,2012年毕业于福州职业技术学院人文社科系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 2012年7月参加工作,2015年7月,发起成立福州市台江区首家社区社会服务机构“福州市台江区绿闽青年志愿服务中心”,并担任理事长一职, 2018年3月,任福州市环境保护协会理事。2017年12月,福州市台江区绿闽青年志愿服务中心被福州市台江区民政局认定为首家社区社会服务机构(慈善组织);2019年5月,发起设立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为爱行动专项基金并担任办公室主任一职。

在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中共福州市委文明办、福州市台江区委宣传部、福州市台江区委文明办等政府的关心和支持下,联合爱心企业、志愿者等相关方在青少年环境教育、乡村老人、留守儿童、垃圾分类等众多公益领域进行在线传播和公益项目筹款。截止目前,已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场次超过1万场,直接影响人数超过20万人。

2019年5月,所在组织联合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为爱行动”专项基金,专项基金是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成立以来,第一家由地方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为代表发起成立的专项基金,同时,“为爱行动”专项基金等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的分支机构,享有在全国范围线上线下公募资金的资格。

期间获得:

2011年4月,福州市优秀环保志愿者
2011年11月,荣获环保部“千名青年环境友好使者”称号
2012年12月,福建省终身教育优秀志愿者
2016年3月,所在组织在福建省第一届保护母亲河评选中荣获绿色团队奖、个人荣获福建省第一届保护母亲河绿色卫士奖提名奖
2019年11月,所在组项目在福建省第三届保护母亲河评选中荣获绿色项目奖
2019年12月,所在组织入围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
2020年6月,荣获“全国百名最美生态环保志愿者”
2020年12月,所在组织荣获福建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最美”先进典型最佳志愿服务组织奖
2020年12月,所在组织项目在福建省志愿服大赛中荣获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奖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0 04:02 , Processed in 0.094524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