池氏网

 找回密码
 回家
查看: 2632|回复: 0
打印 上一主题 下一主题

[新闻] 池敏静:秉承着“新区社保更好为新区建设服务工作”的...

[复制链接]

5023

主题

1万

帖子

3万

积分

论坛元老

Rank: 8Rank: 8

积分
32863
跳转到指定楼层
楼主
发表于 2021-7-1 15:38:31 | 只看该作者 |只看大图 回帖奖励 |倒序浏览 |阅读模式
池敏静:秉承着“新区社保更好为新区建设服务工作”的理念,任劳任怨、冲锋在前
来源:河北人社
时间:2021.6.28
姓名:池敏静
入党时间:1993年10月
职务:河北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社会保障组经办负责人
池敏静同志现任雄安新区公共服务局社保组经办负责人,从事社保工作24年,作为一名党员,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处处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政治理论学习和服务人民等方面都较好地发挥着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中尽职尽责,勇于奉献,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开拓创新的工作思路做好新区社保经办工作,取得优异的工作成绩。
一、重视理论,坚定信念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池敏静认识到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性,通过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用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在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参加工作以来,顾全大局,在大是大非面前立场坚定,能够严格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服从组织安排,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同时不断加强业务理论知识学习,她认为新区的社会保险在政策和经办服务水平都要具有吸引力才能更好的承接北京非首都疏解功能,因此在深入钻研国家和河北省的社会保险政策的同时,她也积极学习其他先进地区社保政策和经办服务,不断提高自己的知识储备和业务能力。
二、爱岗敬业,勇挑重担
(一)创新思路,业绩突出
2017年12月,受组织委派,池敏静同志从保定市人社局借调新区工作,任综合执法局长期保障部副部长,全流程参与新区被征地群众社会保障系列政策的制定。2020年1月担任新区公共服务局社保组经办负责人,工作内容从险种上涵盖了养老、工伤、失业三大险种,从业务环节上包括业务经办、基金财务和政策制定等。她工作勤奋努力,积极履行工伤保险管理职能,做好建设工程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的工作,为新区建设者保驾护航,强化工伤协议机构管理,从签订协议到考核评分她都亲力亲为;在社保扩面工作中,带头加班加点推动扩面工作,圆满完成省厅下达的各险种扩面任务,其中工伤保险扩面工作提前超额完成任务,获得了省社保中心的表扬;新冠疫肺炎情期间,认真落实国家、河北省各项社保费减免缓工作,为企业排忧解难;在基金财务工作中,她带领工作人员做好养老保险资金上解下拨、失业保险费定期划转、社保基金财务预决算、各险种补助资金结算、申请等工作,确保各项社保待遇按时足额发放,发挥了社保“安全网、稳定器”作用;在搭建雄安新区社会保险公共服务平台工作中献策献力,推动雄安智慧社保网上办事大厅、雄安智慧社保APP的上线,当得知很多项目难以及时报送人员信息时,她率先提出个人通过手机APP扫码参保;她时刻关注新区社保政策的出台,积极到北京、天津等地进行深入调研,结合新区实际,梳理并提出关于新区各项社会保险政策需求和设计思路的意见和建议。
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高强度的工作压力,池敏静从没有一句怨言,始终任劳任怨,不求索取、只讲奉献,充分体现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
(二)身先士卒,冲锋在前
池敏静同志无论是在日常还是面临重大工作时始终保持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发挥着先锋模范作用。池敏静同志到社保组以后秉承着“新区社保更好为新区建设服务工作”的理念,积极推进全面接管新区三县社会保险职能,利用多年社保经办工作经验,对各项工作和人员分配等进行分析、研究,与省里和保定市进行多次沟通对接,在精心筹备下于2020年6月份承接工伤保险职能,2021年1月全面承接保定市代管的各项社会保险职能。在全面接管保定市社会保险代管职能以后,为尽快捋顺各业务链条,她带领业务、财务与技术人员起早贪黑熟悉业务流程。因为她有着二十几年的社保工作经验,各项业务十分精通,同事们有问题都去问她,她总是耐心帮助解决难题,她也把握不准的问题就与保定市和省里进行沟通协调。那段时间办公室最常看到的就是她在打电话的身影,每一通电话都助力于新区业务链条的打通。在她的带领下,经过一个月的努力,新区社会保险经办工作步入正轨。

△池敏静正在为办事群众解决问题。


三、不忘初心,服务人民
池敏静总是跟专班的同事讲,作为党员干部要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服务意识深扎于心,她也用实际行动践行这一宗旨。一天,一个建设工程的项目负责人急匆匆地来到办事大厅,经了解,他们办理项目参保登记后,由于社保和税务系统对接平台故障无法缴纳工伤保险费,按照文件规定建设工程要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后才能开工,这个项目又必须按照合同约定时间开工,因此十分着急。窗口人员将这个情况反馈给池敏静,她立即来到窗口,了解相关情况,安抚项目负责人,然后亲自跟税务联系,经过多次电话沟通、系统上无数次尝试之后,终于解决问题,这个项目及时缴纳了社保费,项目负责人对池敏静同志十分感谢,也对新区公共服务表示认可。
池敏静把社保工作看做自己毕生的事业,把群众当成自己的亲人,她认为社保工作不是简单地坐在办公室动动嘴皮子就能做好的,要把工作做到群众中去,设身处地为群众着想。在新区社保扩面工作中,她统筹安排,精心部署,将扩面任务下达县里,同时亲力亲为到宣传阵地上去。8月份的新区,骄阳似火,池敏静同志深入群众中间进行宣传,对前来咨询的群众详细介绍社会保险的政策,并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进行讲解,面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难题,她都耐心倾听然后逐一解答,每一滴汗珠里都渗透着她对社保事业和人民群众的热爱。在她的带领下,参加扩面宣传的同志干劲十足,圆满完成省里下达的扩面任务,为更多的人民群众参保提供保障。

△池敏静正在讲解养老保险政策


四、满腔热血,甘于奉献
池敏静始终告诫自己,要铭记入党誓言,把党的宗旨、人民的利益牢记心中,始终保持一名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行,她也践行自己的诺言,默默付出着。她工作地在雄安新区,家在保定市,家中有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但为了工作她只能委托医院护工照顾,而她自己经常两三个月才回去匆匆忙忙看上一眼,随后马上又返回新区。2020年6月,儿子面临高考,也正是社保扩面工作的关键时期,她加班加点把时间放在工作上,直到高考结束也没有顾上回家。
正是这种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和公而忘私的精神,使她赢得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普遍好评,并多次被评为省、市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员。在雄安新区大规模建设中,池敏静同志默默地工作在社保一线,努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入党誓言,认准为人民服务的目标锲而不舍,不惧困难,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保人的初心和使命。

池敏静正在为同事指导工作



“如果一个事物一个人,
让你觉得眼花缭乱,
那么大概率是错的、假的、低劣的。
最了不起的人和事,
都简洁而优雅,朴素到一剑封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回家

本版积分规则

手机版|池氏网|池氏宗亲网 ( 备案号:蜀ICP备09019917号-2池氏网公益法律援助律师:池春燕 WX:xuyuanchiw

GMT+8, 2024-4-25 11:59 , Processed in 0.242348 second(s), 3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